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科生需求量下降 专科生就业形势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0:36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14日,省统计局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一季度人才市场对本科生需求下降,技校生、大专生的需求却在增大,需求最多的是大专生。

  调查表明,截至3月1日,全省今年36.76万高校毕业生中签约率为20.56%,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据分析,大学生就业困难的原因复杂,主要是当前大学毕业生总量较大及结构性过剩等原因所致。自1999年高校扩招以来,我省高校毕业生大幅增加,增长速度高于同期经济增长16.1个百分点,也远高于社会新增岗位的增长速度,全省高校毕业失业人员占全部城镇失业人员的比重升至10%。同时大学生还面临专业设置陈旧、重学历轻技能、重理论轻实践等与就业需求不对口的结构性过剩。

  另外,大学生普遍创业意识淡漠,部分企业“乘机”抬高就业门槛也增加了大学生就业难度。据调查,2008年我省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只占全部就业学生的0.19%,远低于发达国家20%至30%的比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形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