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考研政治预测之毛泽东思想概论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6:16   新浪考试

  主持人:毛概部分是知识点比较零乱,考的重点也不是很突出,肖老师这方面能不能做预测?

  肖秀荣:毛泽东思想概论,我觉得重点也是有6个问题,今年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应该是中国革命的道路问题,就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因为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就是今年考试大纲的修订,把毛概第三章的标题从过去新民主主义基本问题修订成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和基本经验,那么这尽管就是一种文字上的修订,但是实际上它把道路这个问题突出出来。

  再一个就是今年是南昌起义80周年,南昌起义80周年,中央政治局专门有一次集体学习,学习南昌起义合井冈山的道路,这个问题应该讲是比较重要的。

  第二个我认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民主时期,对中国的资产阶级和资本主义的区别极其意义,这个可能性也存在。

  第三个就是比较重要的统一战线问题,虽然从2000年以来,2000年考了大题之后,这7年来没有考过统一战线的问题。

  第四就是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的规律的探索,这个问题实际上是07年修订考试大纲的时候新增加的时候,但是07年没有考,那么今年胡锦涛在十七大报告里头,曾经谈到三个民计,一个就是毛泽东他们这一代的领导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行的探索,这个可能性也是很大。

  第五个就是党的建设问题,因为毛概里党的建设包括两个部分,一个是新民主主义时期,一个是建设革命的初期。

  另外还有一个是2005年考过的,关于无产阶级的领导权和民主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联系与区别的问题,毛概我认为应该这6个问题是比较重要的。

  当然我个人觉得排在越靠前的可能性越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