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主观题答题需要注意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6:16   新浪考试

  主持人:那请肖老师谈一下在主观题方面,在答题的时候特别注意的问题?

  肖秀荣:主观题是这样,你一定要把题目分析的最清楚,这是特别重要的一个,特别是哲学的题目,题目非常灵活,实际上你写了很多,实际深就是存在离题的问题,如果你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回答这个问题你是否有把握,你一定越明确越好,第一,第二,第三,第四,你把这个搞的非常明确,如果你自己对这个把握不是很大,你可以写的稍微含混一点,字数可以稍微多一点,但是不管怎么样你不应该有空白在那个地方,要往上写,因为现在有好多东西可以往上讲,比如我们现在讲很多问题,你可以讲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构建和谐社会主义的要求,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建设,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当然哲学当中也是有很多的原理的,你可以把有关的原理往上写,即使你不是很准确,你只有讲清楚了,那么最后可能还会给你一点分数,千万不要空着,我想是这样。

  主持人:他们答主观题的时候能不能在上面打格子?

  肖秀荣:这个一般来讲不要搞这样,因为被误解为做一种什么记号,写字是不是整齐的问题,一般来讲你不要搞这个东西,你一弄了大概也不会有什么麻烦,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搞这个东西,浪费时间,也容易引起人家的怀疑。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肖老师,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访谈就到此结束,请大家继续关注新浪考试频道和考试吧,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