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1.7万考生考研 人数比09年增两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10:28   春城晚报
考研人数猛增,报名现场每每排起长队。
考研人数猛增,报名现场每每排起长队。

  我省201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今日拉开帷幕,时间为9日至11日共3天。记者昨日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最后确认,此次在我省报考考生数为17744人,较去年增加23.91%;全国报考我省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数为17713人,较去年增加15.05%。

  此次考试我省共设8个考区、13个考点、591个考场,监考人员共1259人。截至昨天,我省各考点与所在地公安、保密、环保、交通、电力、供水、气象等部门协调工作,齐抓共管,综合整治考试环境,尽力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并加强了对考生诚信考试的宣传教育。另据了解,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人数再度攀升,达到140万人,较去年增加13%。

  根据教育部规定,研考阅卷将于春节前全部完成,复试资格线也将于3月对外公布,以方便应届考生就业。相关专家认为,考研人数升降是就业的风向标。最近几年考研人数的回升折射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大学生希望通过考研增加将来就业竞争力。专家提醒考研一族,继续深造不一定就能带来更光辉的前程,关键要看考研是否符合自己的职业理想和规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