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购考研政治答案基本正确 安庆警方已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09:23   《新安晚报》

  昨天,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如期举行。在安庆三中考点,一名考生利用无线电作弊被监考老师抓获。令人惊讶的是,这名考生交代称,他在网上购买的“政治”试题答案基本正确。

  昨天上午,在“政治”科目考试过程中,安庆三中考点的监考老师发现考生江林(化名)身上有异常讯号。“一定是无线电设备在作祟。 ”监考老师当即对江林提出严重警告,收缴了作弊用的接受器,并将其“赶出”考场。

  当天下午进行的是“英语”科目考试,监考老师加强了对江林的监控。谁知,本该吸取教训的江林身上又出现异常讯号。安庆市公安局天后宫派出所民警当即将江林抓获。随后,根据江林的交待,民警又将正在考点附近宾馆操作发射器的刘军(化名)抓获。

  江林和刘军是表兄弟。据江林交代,2009年,他参加研究生考试,因英语成绩少了几分而落榜。今年,他再次参加研究生考试,可因英语成绩没法提高,于是想到了作弊。2009年10月,江林花1600元钱购买了一种由发射器与接受器组成的无线电作弊工具,并找到表弟刘军帮忙。

  今年1月7日,江林以每门科目1000元的价格,在网上订购了“政治”、“英语”两科目的答案。江林供述称,他对“政治”科目考试很有把握,购买“政治”科目答案是为了验证所购答案的准确程度。 1月9日上午,他离开考场后,立即找到表弟刘军核对通过无线电发送的答案,发现“答案基本准确”。

  昨晚,记者从安庆市公安局天后宫派出所获悉,警方已对这起作弊案立案,并做进一步调查。(王焕利 记者 蒋六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考研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