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暗访:泡泡少儿英语PK瑞思(组图)

2012年11月08日11:18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少儿英语[微博]机构体验团”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组织,是新浪教育首创大型活动“新浪五星金牌教师评选”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暗访活动。过去一年中,很多由网络征集而来有少儿英语培训意向的家长[微博]和孩子,组成“少儿英语机构体验团”,对全国有影响力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进行摸底体验并以无记名方式为机构评分。以下为长沙新浪网友暗访少儿英语机构新东方泡泡少儿[微博]英语和瑞思[微博]学科英语。

  注:本暗访仅代表该网友观点,不作为家长选择培训机构的依据。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欢迎培训机构作出积极回应。

  暗访时间:2012-10-20

  暗访人数:1人 

  孩子背景:1年龄:3岁半

             2.就读学校及年级:幼儿园中班

             3.英语水平:认识字母

             4.参加培训机构的初步意向:让孩子交到更多朋友

机构名称

  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

  瑞思学科英语

地 点

  长沙市星沙开发区天华路90号三楼

  长沙市营盘中路315号长房馨城裙楼三层

费用

  每年分三阶段,第一阶段收费888,第二阶段的收费988,第三阶段的收费1088,有16堂课/阶段,课时110分钟,有光大银行的泡泡卡可以享受9.5折,满15级后可升级到9折优惠。

  按课时收费,45元/课时,一年有195课时,且按年收费。

一、前期印象

1.机构总体印象

  该分校不是规模不是特别大,教师不多前台当时没人接待,现在该校只有小学阶段的少儿英语综合培优班。咨询师的服务态度很好,但是学校环境不是特别好,很简陋,当时很多家长在长廊外面等着。

  机构总体印象一般,其实他们的硬件设施很好的,师资力量及教育方式我都喜欢,就是他们的教师及工作人员不怎么负责任我觉得我的孩子放到他们那我是不会放心的。

2.电话预约情况

  最先是在新东方泡泡的官网上查到这所学校的地址的,打电话到该机构咨询时,先是长沙总部接的电话然后转到星沙分校的,当时不是咨询师接的电话,他们告知地址再去咨询的,总部的接线人很热情,而分部是一个很不正规的男人用很不标准的普通话接的电话,态度很差!

  在网站里找到的她们电话,打过去时那个前台人员让我过去看看,当时是周六,结果去了他告诉我咨询师不在,有公开课是安排我去试听,结果他忘了,我打电话去问他他说这周没有,我让她找咨询师和我联系,咨询师说下午有,让我带孩子过去。

3.网站信息

  网站非常丰富,他们所有的分校的地址电话在网站里都能找到,在长沙的分校很多,连星沙都有了,也可以在网上预约体验课程。信息量很多,可以了解很多关于他们的信息和资料。

  网站非常丰富,他们所有的分校的地址电话在网站里都能找到,在长沙的分校不多,也可以在网上预约体验课程。信息量很多,可以了解很多关于他们的信息和资料。长沙市内有三家机构。该机构分校全国各地都有。

二、实地探访

1.a.机构位置

   长沙市星沙开发区天华路90号三楼

   长沙市营盘中路315号长房馨城裙楼三层

b.交通

  楼下是星沙建设银行,旁边是星沙购物中心,路过的公交车有:701,704,102

  旁边就是长沙市一医院,路过的公交车:111、112、303、803、808、907、旅3路

2.a.机构环境

b.对机构环境的感受:

  机构面积不大,教室只有10间,没有专门的家长等待区,家长都是在走廊上的凳子上等待,周末等待的家长也不多。前台的对面有一个关于招生信息的文化墙,旁边有一个很大的垃圾筒,非常不适合放在那,家长的等待都很无聊,如果是我绝对没办法在那里傻等。没有专门的洽谈室,只能傻站着在前台咨询。

  机构面积很大,教师很多,走廊上有很多的照片,是孩子们 的,有专门的接待区,和家长等待室,等待室里有液晶电视机给家长看,皮沙发,还有专门为孩子拍照的摄影室。一下电梯就是他们的前台。但是从我去到离开没有人给我倒水,耐心的给予服务。

3.服务

a.接待员的态度

  接待人员是他们的咨询师,咨询师是个帅哥,衣着很职业,蓝色的衬衣配黑色的西裤,非常专业,态度很好,对他们的业务及课程非常了解,并且,能很好的介绍他们的课程,解决我的需求,给到适合我孩子的方案。总是带着亲切的笑容给我来介绍,不厌其烦。

  接待人员,就问了孩子年纪,然后说让我去该机构看看,去了一问三不知,说她不是咨询师,不清楚就了事了。

b.接待员的专业水平

  他首先问了我孩子的年龄,及我带孩子来该机构的目的,然后根据我的需求给我推荐了他们的幼儿英语培优班,同时他还告诉我他们这里除了有英语培优班以外,还有语文,作文,数学的培优班,建议我可以给孩子多报一个其他孩子感兴趣的培优班,可是他们现在不招生了,没有新的班开,只能等到下个学期,也就是明年的元宵节后,并告知如果有公开课可以通知我带孩子去试听。

  就问了孩子的年纪,然后就安排了试听课,问到课程及价格统统不理,说下次听完试听课后再说。结果到了试听课的日子却没人通知去。还是我自己打电话问的。接待员不是很负责。

c.仪表着装

  接待人员是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穿职业的浅蓝色衬衣和黑色的西裤,态度非常好,总是挂着笑容。

  接待人员是前台的一个女孩子,当时有另外一个人在前面和她聊天,一个老师告诉我咨询师不在下次再来就走开了,我非常生气,坐了一个多小时车到那,去前问过他们前台的,到了却告诉我她们的咨询师不在。

4)a.教学情况

  该机构使用的教材是新概念英语教材,及朗文的英语教材,设立的班是从学前到小学六年级设立了英语综合培优班,每年综合培优班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有两堂外教课,该分校没有专门的外教人员,但由于该机构是连锁机构,所以外教人员是整个机构所以分校共有的,外教人员有来自加拿大的和英国的,该分校暂时只有小学阶段的课程班,明年开始会增设初中阶段的课程班,教师的师资很一般,因为看他们在人才网上的招聘很缺教师,感觉只要是教师就要,在前台前面还坐了不专业的人员,不知道他是做什么的,说地方方言,给我的感觉这个学校很一般,他们这里的收费也不贵,每年分三阶段,第一阶段收费888,第二阶段的收费988,第三阶段的收费1088,和其他机构比起来这里的收费是不贵的,每个阶段的课时数16堂课,每堂课上课时间110分钟。上课时间在周末。

  教材与美国公立幼儿园,小学同步。互动白板教学,动画展示,引发兴趣自然习得,课件由北美播音员标准发音,纯正自然,适合启蒙,数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全面学习,师资稳定,师范类院校毕业,英语专业8级,是公立英语培训机构,由潇湘晨报投资成立,与幼儿园合作。有6人课桌上课,提升孩子的团队合作能力,让孩子在玩中不知不觉的参与过程中把所学东西记住。探索式,娱乐式互动教学模式。孩子可以通过用手去触摸屏幕来完成练习和教学活动。

b.机构特色:

  该机构和光大银行有合作,带孩子的户口本到当地光大银行开一张泡泡卡就可以凭该卡享受9.5折的优惠,满15次级后可升级为9折优惠,且该星沙机构的学费较市内其他分校的学费较便宜。

  该机构有一间专门的摄影室,每周有专业的摄影师给孩子摄影。互动白板教学,随时可以参加到班级试听。

三、总结

1.服务亮点   

  亮点1:价格不贵,实惠,且有光大泡泡卡可以打折。

  亮点2: 机构咨询人员热情服务态度好。

  亮点3:机构招牌明显,位置在星沙购物中心星沙建行旁边。一到建行就能马上看到她们醒目的招牌,且从一楼上去有很多该机构的指引

  亮点1:有专门的接待区和家长等待区,有专门介绍该机构的宣传资料。

  亮点2:学校有很多的活动给到孩子,每周给孩子拍照,有专门的摄影室及摄像师。

  亮点3:想加入该机构学习的孩子学校随时可以安排在试听,教学硬件设施好,有互动白板。

2.不足

  不足1:机构较小,师资力量不高,且机构环境一般。

  不足2:不能立即给有需要的孩子开课,要按学期报名。

  不足点3:没有接待的区域,也没有给咨询顾客倒水,也没地方坐,只能站着咨询,也没有详细的资料给。

  不足1:服务态度较差,后期跟进不到位。有很好的接待区但是没人倒水,接待好咨询顾客

  不足2:收费较高,且必须一年付清,不能按月或按季,或按学期收费。

  不足3:该机构很难找,没有在一楼电梯入口处做些广告或指引之类的,且他们的招牌也不是很明显,我找到他们机构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

3.个人总体体会

  这个机构容易找到,且招排非常醒目,机构的服务态度也很好,但是机构确实有点小,硬件设施也很一般,没有专门的洽谈区也没有专门的等待区,且不能满足我的需求。另外他们不能根据客户得需求及时安排孩子试听,没有规范的表格来给客户填写信息。只是问下客户得名字及电话号码,随意的写在一张纸上,我都很担心我的资料会不会被保存起来。

  这个机构的服务态度是他们重点要提升的,打电话问时说让过去,好不容易到了他们没有咨询师给你接待让你下次再去,说留下电话到时有公开课会通知孩子去试听,可是一直没人打电话,他们的前台人员的工作做的很不到位,不能做好客户的交接及跟进,但是他们的机构环境是很好的,并且他们的硬件设备也很齐全。

机构评分细则:

接待员服务态度   

18

12

接待员专业度   

18

12

教学环境    

16

18

教学方式、老师水平

14

18

此次体验是否对孩子有帮助

12

14

机构总分(满分100分)

78

74

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
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
瑞思学科英语瑞思学科英语
瑞思学科英语瑞思学科英语

    欢迎家长爆料、投稿,请发私信至@少儿英语或者发邮件到yingbin@staff.sina.com.cn咨询暗访报告详情。

  相关阅读: 上海新浪网友暗访少儿英语机构:英孚PK瑞思(组图)

  辣妈暗访少 儿英语机构:迪士尼PK迈格森[微博](图)

  网友暗访: ABC教育PK泡泡少儿英语(图)

   北京网友暗 访少儿英语机构:贝乐学科英语[微博](图)

  网友暗访:朗弗国际教育PK优度英语

  上海网友暗访英语机构:乐宁PK新贝青(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