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选择一所好的教育机构(图)

2014年11月17日09: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家长如何选择一所好的教育机构家长[微博]如何选择一所好的教育机构

  To be successful in the next decade, workers will need to demonstrate foresight in navigating a rapidly shifting landscape of organizational forms and skill requirements. They will increasingly be called upon to continually reassess the skills they need, and quickly put together the right resources to develop and update these skills. Students and their parents know that they can no longer expect a job for life. Globalization and technological change mean that tomorrow’s workforce needs new, advanced skills, and to be prepared to be life-long learners。

  要在未来十年取得成功,雇员需要对雇主公司的组织架构和对员工的要求有远见卓识。受雇人员会持续评估自己需要的工作技能,并且不断利用有效资源进行能力更新和自我提升。学生和家长都明白,现在不是一辈子都指望一份工作的时代了。全球化和技术变革意味着明天的劳动力市场需要有创新能力和强大学习能力的人。

  Unfortunately, educational institutions at the primary, secondary, and post-secondary levels are largely the products of the past. Local and state governments around the world do not change education policies quickly enough to support next generation learners。

  不幸的是,小学、中学和高等教育是过去时代教育的产物。政府对于教育政策翻新的速度也远远赶不上社会对于新型人才需求的发展。

  This leaves concerned parents at an impasse. How can a parent choose an education institution for their child that will prepare them for the future?

  这样的局面让家长们陷入僵局。家长该如何选择一家优秀的教育机构,可以有能力把孩子培养成未来优秀的人才呢?

  The very best educational systems prepare students to be successful, productive, and engaged members of society. By being knowledgeable and asking questions, parents can be sure that their children’s places of learning are placing a strong emphasis on the following goals:

  最优秀的教育体系会把孩子培养成为成功、高效、积极融入社会的人。如果家长具备丰富的教育知识,便可以通过和教育机构交流、询问,来了解机构的教育理念是否积极有效:

  1,Placing additional emphasis on developing skills such as critical thinking, insight, and analysis capabilities

  重视发展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分析事物的能力。

  我听一位家长朋友介绍,他孩子大概在6年级左右时,老师会布置任务,让孩子去自己搜索历史资料,讨论’什么是民主?‘,’民主带来哪些好处?但是它又存在哪些问题?‘ 其实这样的训练,就是注重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的一个小例子。

  我在办公室的中国老师最近分享了《人物周刊》中的一篇文章,讲中国政法大学[微博]的教授丛日云教授如何上一门《西方文明通论》课程。采访文中提到:’低年级的本科生听他的课是’受启发‘和’毁三观‘并行的过程。‘他让学生们了解真实的历史很复杂,不能简单地被划分为好人与坏人、侵略与被侵略。丛说:”你们未来可能面对着社会的变革,你将如何选择?当你做选择的时候,你是不是一个明白人?“ 事实上,一所学校对不同观点的包容心态,也关系到能否为孩子提供培养批判式思维的环境。

  2,Including experiential learning, or learning from experience, that gives prominence to soft skills—such as the ability to collaborate, work in groups, read social cues, and respond adaptively

  通过实践学习,重视发展学生的软实力-- 如合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社交能力

  最近几年中国的公立小学发展也很快,上一篇文章发出去之后,有一位妈妈跟我们分享了她的孩子在北京一所公立小学学习的情境,老师通过日常生活中购物的情境帮助孩子了解'加减乘除'在生活中的运用。令人惊讶的是,现在的小学考试,也被设计地非常友好、从生活实践的角度出发,更符合小朋友对知识的理解、他们非常喜欢。

  (这位中国妈妈分享给我们的照片,一年级数学考试情境道具:)

  3,Integrating interdisciplinary training that allows students to develop skills and knowledge in a range of subjects

  跨学科学习,帮助学生掌握不同学科的知识和技能

  这一点,在初中、高中的兴趣课堂会比较容易看到。北京的很多学校有第二课堂,讲建筑、融合了数学、物理、美术等知识;讲经济学,融合了历史、数学、政治学等知识。学校提供的这些综合学科的科目,可以提供给孩子很好的跨学科学习机会,了解基础学科的学习内容在实践中的运用。

  (我截取的著名的NGO组织Junior Achievement在中国的一些课程:)

  4,Promoting culture-based activities that encourage students to develop a globally inclusive viewpoint

  开展跨文化活动,帮助学生发展全球性思维能力。

  这一点比较容易理解,很多学校有自己的外教老师、有留学[微博]生、也有去国外游学的项目,这些都是孩子们接触global culture的窗口,会为孩子们提供更开阔的视野。

  5,Incite interest and curiosity in learning in order to build a life-long learner

  激励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好奇心,将他们培养成为学习能力强大的终身学习者。

  家长们可以通过一些课程结构的设计来判断学校是否帮助培养孩子对知识的好奇心。一堂有启发的课程,不会先给孩子灌输’what‘与’how‘,而是会给孩子时间,去思考’why‘。当古人希望计算圆的面积应当如何计算?大家能不能讨论一下?孩子们或许能自己得出:圆的面积,近似无数个小三角型面积的加总。如果老师直接跟学生讲 S=πr²,那么知识本身的生命力就被阉割了,孩子们不能从知识的源头去了解和体验探索未知的美妙。

  6,Integrating new-media literacy into education programs。

  在教学中融入新媒体的使用,如社交软件的使用等等。

  接下来的世界,学会使用软件工具是一个必须的技能。我确实发现,这一点美国学生与中国学生的差距。在美国,一个高中生很有可能不会计算概率统计,但他很有可能知道如何用苹果电脑里的软件,设计出非常有趣的图形和动画、能自己拍摄和剪辑一段开学典礼的视频。对于大多人来说,如何解奥数题,并不能帮你赢得一份好工作并成为一个leader。但是如果你懂得运用工具,那么至少你会是一个有趣、有一技之长的人。

  (在美国一所幼儿园里,孩子们利用pad进行digital learning:)

  7,Offer online or blended learning experiences using technology for research, to collect and organize data, as a remote-learning tool, or to deliver presentations

  利用科技远程学习,进行知识检索、数据整理,或者在线演讲,提供在线以及线上线下配合的学习体验。

  这一点配合上一篇文章中讲到的孩子说需要的’虚拟合作‘的能力。不用讲到未来,即便现在,优秀的企业、组织领导者,天天都有可能需要进行全球的电话会议、对全球人力、技术、数据资源进行整合,来完成一件工作。

  我听办公室一位MBA[微博]同事说,她在中国麦肯锡当咨询顾问的同学,白天在印尼的工场与企业CEO讨论运营管理的改进方式,会随手把笔记发送给在印度的支持部门,印度同事们会把这些写在’餐巾纸‘上的笔记,结合全球的数据库,做成美妙的图表发送回来。这些咨询顾问,晚上还可以与在日本或者德国的运营管理专家展开电话会议,询问他们的意见。这是多么有意思的协作体验啊!

【文章作者:VIPKID课程研发主管Lane】

文章关键词: 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