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知名企业全国高校网络宣讲会 > 正文

UT斯达康人力资源总监25日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5 19:45  新浪教育

  访谈主题:名企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

  访谈时间:2004年11月25日晚18:30-19:30

  访谈嘉宾:UT斯达康 章丽红 人力资源总监

音频访谈

公司简介】   【嘉宾介绍】   【职位信息

  大家好!

  各位网友我们访谈在五分钟后开始,大家可以在直播间内留下您想要问的问题,我们一会儿会给予解答。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欢迎大学生们来到www.54Club.com中国高校名企网络宣讲会直播间。中国高校名企网络宣讲会是由团中央、中国学联举办的中国“大学生就业见习行”系列行动之一,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拉近大学生和企业之间的距离,在大学生和企业之间架起一个沟通的桥梁。www.54Club.com还将承办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的其它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实践和就业的网络平台。www.54Club.com会提供大学生就业和学习的招聘信息,欢迎各位同学来网站浏览。

  非常感谢大家收听今天的节目,我们今天请到的是UT斯达康的人力资源总监。章小姐您好,UT斯达康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企业了,在一开始请您先介绍一下咱们的企业,让我们网友有一个更直接的了解,好吗?

  章丽红:好的,先谢谢您的开场白。我也看到你们在网站上已经非常详细的发布我们公司的一些介绍,所以在我这里大致给大家讲一下重点的部分。像大家所知道的,我们是一家做通讯的公司,主要从事一些像无线、宽带、软交换、官网络、移动通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我们总部是在美国的硅谷,现在我们在全球50多个研发中心,从95年开始成立的,应该说我们公司不是一个百年老店,是一个年轻的公司,但是我们业务从95年开始就保持持续高速的增长。

  目前为止我们在中国有5个研发中心,有20多家分公司和办事处,到上个月为止我们人数在中国将近七千人。我们UT斯达康在业务方面过去几年做得非常好,并且是高速增长,2003年亚洲最佳雇主当中我们选为中国第二,亚洲第三。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章小姐您的声音非常好听。

  第二点,大家所关心的是斯达康的企业文化。

  章丽红:我今天看到你们在前几场的宣讲,非常好的,可能文化会给我们学生们一个感性的认识。

  主持人:而且很多同学也非常关心。

  章丽红:我觉得UT斯达康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美国公司的文化,它比较提倡创新,还有高效,以及团队的精神和很多其它跨国大公司非常像。我们独特的地方我们是一个海外留学生创办的公司,我们在给中国的职业机会等方面会做得更激进一些。

  还有从我们公司文化上来说,我们是年轻的公司,我们有很多来自其它公司不同背景和领导者加入,所以公司文化非常多元、非常包容,公司的文化很有活力。

  主持人:看来贵公司是一个兼容性非常强的文化。对于大家比较关心今年咱们公司的招人计划,请您做一个简单的说明,谢谢。

  章丽红:我看到你们已经发布了那个位置,发布的大概七类位置,因为我们和其它公司不太一样,我们更多侧重于产品的研发这个部分,我们会有七大类,我们在中国会招两百个人。

  主持人:我们招聘活动开始了吗?

  章丽红:我们已经开始了,我们正在各个学校做巡讲的过程,我们在杭州和武汉已经完成了招聘,这个月我们会去成都,最后一个城市是西安,12月9号我们去西安做,我们日程比其它公司稍微提前一些。

  主持人 :同学可以登陆我们网站去查询具体方面的内容。这次您作为公司的代表,我最想问您的是,咱们公司想招到什么样的人,也就是咱们公司的人才标准是什么?

  章丽红:我们公司做校园招聘做了很多年,我们有自己一个品牌,我们在每个学校做宣讲的时候都讲过非常简单的一句话,叫“我是一个明星”,这也是针对毕业生一个状况,以及他们对公司的重要性。

  基本上来说我们是有六个方面,第一部分,希望他们在工作中有很多创新的精神,有求异的思维。第二部分我们是希望招到很喜欢我们公司的文化,也很愿意跟我们共同成长的人才。第三个部分是我们希望招到一些综合素质方面非常强的同学,比如在语言表达能力,判断,还有很重要的是学生能力方面,综合来说比较强。第四个部分是团队精神,这个大家肯定特别了解。第五个是主动性,我们公司属于速度发展特别快,员工空间进步非常快,所以我们希望员工他能够有一些主动性,而且有自我管理,我们很多像灵活工作制,很多方面希望员工自己实现自我管理,主动性比较强。

  最后一个是非常注重结果,包括效力,还有他能够自己有效的去分配时间,完成挑战性的目标,使我们在各个学校都非常统一性的一句话,我是明星,非常清楚。

  主持人:我是一个明星。

  非常重视以人为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