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知名企业全国高校网络宣讲会 > 正文

科龙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21:44  新浪教育

科龙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张育新 人力资源部部长

  访谈主题:名企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

  访谈时间:2004年11月26日晚19:00-20:30

  访谈嘉宾: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张育新 人力资源部部长

嘉宾介绍】   【职位信息】    【视频访谈

  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学生来到www.54Club.com中国高校名企网络宣讲会的直播间,中国高校名企网络宣讲会是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举办的“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成为拉近大学生和企业之间的桥梁。www.54Club.com还将承办大学生就业见习其它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网络平台。欢迎各位同学经常关注网上的招聘信息,有视频的同学可以看到我们今天的聊天室里坐着这位很帅的嘉宾,他就是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张育新。

  张育新: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科龙是最大的制冷家电企业之一,在节目一开始请您给我们对科龙电器做一个具体的介绍。

  张育新: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应该说是目前在家电行业里面规模最大的企业,它的电冰箱年年产达1300万台,空调年产量将近一千万台。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地处广东,也就是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经济发达的珠三角的顺德,这个公司开始于84年成立的乡镇型国有企业,到了2001年底格林科尔集团入主科龙以后,有一个很大的调整,取得非常好的发展。

  到目前为止公司各项业绩都在蒸蒸日上,而且随着公司业务不断拓展,随着我们以格林科尔集团作为强大实力不断扩展,应该说科龙集团对高素质人才的汲取能力不断增加。对于我们人力资源部门来讲,对于人才的渴求,或者说对于招聘人才的压力也在增大,我本人也肩负着很重的招聘任务,也希望将来我们所有的有识之士,包括所有有能力、高素质人员能够加入科龙这个集团来,到广东,包括顺德这片经济发达的热土来。

  主持人:我们知道科龙在江苏扬州也兴办了经济开发区,接下来我们科龙电器在中国,或者世界上有什么打算?

  张育新 :科龙集团董事长经常提到,家电行业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应该说我们发展目标不单是做国内家电行业的龙头,我们最终目标是制造世界主流的龙头企业,我们目标不限于国内,我们目标是走向国际,在世界这个舞台上施展我们的头角。

  主持人:我们每个公司都会有它企业文化,也是我们整个公司灵魂。我们科龙公司最主要的企业文化是什么?

  张育新:我们把诚信放在第一位,我们的口号是:诚信、合作、学习、创新。作为科龙集团来讲,融合企业文化讲诚信,个人和个人讲诚信,个人与企业讲诚信,企业与企业讲诚信,个人与社会,企业与社会都讲诚信,我们把人才讲诚信作为进入科龙一个主要条件。其它勤奋、自信、敬业、踏踏实实、工作努力作为充分条件补充,一个必要条件,一个充分条件是进入科龙两个门槛之一。

  主持人:咱们公司这次想招到什么样的人?咱们公司的人才标准是什么?

  张育新:刚才我所提到是两个标准,也可能算我们一个是必要条件,忠诚于企业,忠实于企业。现在很多人提到企业需要讲文化,讲企业的文化,科龙企业文化就是把诚信放在第一位。

  第二点,必要条件的补充充分条件,就是要求同学们要敬业、勤奋、自信。还有科龙现在目前发展的速度非常之快,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招募到一些具有公科背景,具有一些专业技能知识,而且能够出吃苦耐劳,扎扎实实想在个人人生有一些作为的青年加入到科龙,科龙目前在生产系统,在管理系统,在营销系统都需要大量的人员补充。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招什么样的人,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今年招人计划?

  张育新:今年招人计划,目前我所从事最重要一些项目,就是我们在进行迎接大学生的毕业,包括有本科,研究生、博士生,今年招聘计划是叫2005年应届大学生招聘计划,这个招聘计划我们目前是在全国范围内准备要找420名到450名左右的应届毕业生,这其中本科生、硕士生基本上都放在我们的管理系统和技术研发岗位,博士生会放在我们的工作站,还有我们科龙研究院,还有我们各个技术研发系统做一些项目负责人。

  主持人:我们这次在招聘上它有没有范围上限制?地域倾向性有吗?

  张育新:没有,我们招聘面向全国范围。而且作为我个人来讲,我本人也是北京人,我们在科龙本地,也是在顺德的总部应该说有很多人都像我一样来自于全国各地,有很多人并不是土生土长的广东顺德人,而是按我们一句话讲,叫顺德的新移民,这些人对科龙集团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现在也踏踏实实成为了一个科龙人,也成为了一个顺德人。

  主持人:咱们这次招聘大学生肯定要去很多名牌学校,对于一些非名牌大学,但是很优秀的人才我们会怎么对待?

  张育新:并不是这样,比如我刚刚从西安赶过来,在西安应该说我们集中开了三场招聘会,这三场招聘会,实际上我会选择一些相对大一点的院校,但是我在开相关的招聘会的同时我会把我相关的招聘信息通过网上,还有通过相关一系列跟就业生指导中心老师进行横向联系,把所有同学的信息全都搜集过来以后,集中在一个地方开招聘会,因为现在大学里面有一个很好的现象,就是资源共享,一些一流院校大的就业生信息平台很多二类或者三类院校学生都愿意上网上去看,这样大家都可以集中起来。对于我所招聘的相关人员我只注重他的综合实力,他的能力,包括

  他专业课程设置等等,我并没有细分一类院校招多少,二类院校招多少。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三联疗法”攻克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基因透析法”治肝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