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知名企业全国高校网络宣讲会 > 正文

德州仪器(中国)人力资源总监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9 20:44  新浪教育

德州仪器(中国)人力资源总监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德州仪器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刘秋廉女士


德州仪器中国有限公司模拟产品销售总监王剑先生

  访谈主题:名企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

  访谈时间:2004年11月29日晚19:00-20:30

  访谈嘉宾:德州仪器(中国)有限公司 刘秋廉 人力资源总监

        德州仪器(中国)有限公司 王剑 模拟产品销售总监

公司简介】   【嘉宾介绍】   【职位信息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欢迎大学生同学来到www.54Club.com中国高校名企网络宣讲的直播间,中国高校网络宣讲会是由团中央和中国学联举办的“大学生就业见习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我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拉近大学生和企业之间的距离,在大学生和企业之间架起沟通的强梁,www.54Club.com还将承办其它的活动,为大学习参加实习和网络实践提供网络平台,参加此次活动的都是国际国内知名的企业,欢迎各位同学关注网站上的信息。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德州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总监刘秋廉女士还有模拟产品销售总监王剑先生。

  刘秋廉:大家好。

  王剑:大家好。

  主持人:刚才刘女士刚进来的时候,手非常凉,看来是从很远的地方过来的?

  刘秋廉:从东城到西城。

  主持人:你明天还有活动?

  刘秋廉:对。

  主持人:看来对此次活动非常的重视?

  刘秋廉:是这样的。

  主持人:从节目一开始请两位介绍一下德州仪器整个公司的情况?

  刘秋廉:我想对于德州仪器来讲,在老百姓当中的知名度没有像IBM包括新浪这样知名,因为它不是一个终端产品的销售商,而是一个给终端产品提供半导体芯片和其它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我们在大学生当中有一部分的知名度,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很重视大学项目,我们在中国40多所学校都有我们的半导体实验室,我想很多同学都是因为这个对我们有所了解。

  主持人:王先生还有什么补充?

  王剑:德州仪器是一家历史很悠久的公司,超过了70年的历史,德州仪器一向以技术领先而著称,特别是在半导体行业,包括以前其它的行业里面都属于技术领先的地位。我想很多大学生和其他年轻的朋友对这所公司有了解,因为我们在某些技术方面都处于领先位置。

  主持人:每个公司都有他们的企业文化,我们德州仪器的企业文化是什么样的?

  刘秋廉 :企业文化通常都基于它的核心价值观,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比较简单和明了,第一是诚信,第二是创新和发展,第三是承诺。实际上我们这三个方面可以把德州仪器的文化都囊括在其中了。

  主持人:非常简单,但是也是非常明确的,一共有三点。

  刘秋廉:对。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请刘女士对今年新招收进来的人才情况做一个总体的介绍?

  刘秋廉:实际上在过去至少是两年当中,我们已经开始在学生当中开展我们新员工的一些招聘工作,从2003年开始,我们开展了一个叫新进学生的培训项目,去年我们开了一个班,今年我们又开了一个班,明年还会继续开,专门针对毕业生的这样一个培训项目。

  主持人:今年招聘行动已经进行到什么程度了呢?

  刘秋廉:如果在网上的同学们来自于比如说清华、西南、成都电信工程学院、西安交大等几所重点学校跟我们产品比较相关的这些专业的话,大家已经知道了,德州仪器已经去过这些学校,收集了一些简历,进行了第一轮的面试,我们的人力资源经理和产品应用经理都去和他们进行了第一轮的面试。

  网友:能问一下你们需要什么样的大学生吗?

  主持人:咱们公司的人才标准是什么样的呢?这是一个很宽泛的问题。

  刘秋廉:概括几点,首先我们需要专业是电子工程和电力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们这个培训班主要是培养销售工程师,技术产品工程师和几级应用工程师这样的方向,学生在相关专业里面毕业的,这是我们的一个要求了。

  其次我想更重要的是学生的一个整体素质,对于不管是从社会上招聘也好,还是从学校招聘也好,我们希望他不仅仅是本专业的,同时是一个全面素质的发展上都很有潜力的这样的人才。

  主持人:如果说涉及到具体的问题上,我们今年招聘有没有学历上的限制呢?

  刘秋廉:没有,应该说本科学历和研究生学历,或者是博士学位我们都欢迎的。

  主持人:本科以上都可以?

  刘秋廉:对。

  主持人:对英语的要求呢?

  刘秋廉:当然是能够工作了,我们平时的工作用语都是英语。

  主持人:有没有硬性的规定要求四六级以上呢?

  刘秋廉:这个不是很重要,关键看能力怎么样。

  主持人:接下来请王先生来回答,我看他非常的绅士在一边。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