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并不浪漫》 > 正文

她的气质印着英国后裔的烙印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8 22:08  新浪教育

  “后妈”还是个浪漫的人,有一天接近黄昏,该吃晚饭时,她突然让我往汽车上搬大小箱子,然后我们来到了海边。天色暗下来,海风微微地吹着,我点起了篝火。

  第一印象是最深的,我常想起刚来时的情形。

  那天,由于时差和旅途的劳累,我一觉睡到了大中午。起来后我轻轻地走出房间,来到大厅,阳光毫无保留地照了进来,比昨晚看到的更清楚更漂亮,好一个温馨的家呀!

  “后妈”正在做饭,她用极其柔和的声音对我说:“你休息得好吗?”

  我赶忙向她道歉:“对不起,我起来的太晚了。”

  她笑
她的气质印着英国后裔的烙印
笑说:“你需要倒时差,而且你做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一定很累,也需要休息。希望你能在这个假期调整过来,这样才不会影响你的学习。”

  她真善解人意,我们一定会相处的很好的。

  午饭准备好了,我们坐在花园,一边晒太阳,一边享受着美味的午餐。“后妈” 她让我称呼她海尔丝,这是一个很老的英国名字,是一种花的名字。看着院子里盛开着的各种叫不出名的花,我觉得眼前的海尔丝“后妈” 象花园中的一座女神象。

  她金黄色的头发,蓝颜色的眼睛,匀称的身材,端庄的仪表,看得出是一个高雅的人。她是英国后裔,气质中印着明显的高贵烙印。

  饭后,她又让我吃惊地端来了中国龙井茶。我的新生活,就象这杯美味的茶一样,在这撒满阳光的新西兰小屋里开始了。

  “后妈”是一个美食家,能做地道的西餐。匹萨饼,烤牛排,番茄牛肉汤……没想到,这些我在国内看了菜谱就垂涎三尺的正宗西餐,在这里成了我们的家常便饭。饭后,还有很多让我吃起来没够的甜点。

  她告我她曾经在香港生活过三年,很喜欢吃中国菜,再用心一学,就成了半个中国厨子了。 她甚至会做鱼香肉丝!那可是我老爸的拿手菜呀。

  “后妈”对做其他国家的饭也很有研究。在吃饭时,她经常告我这饭是马来西亚的,那菜是西班牙的,甜点是丹麦的,果汁是新西兰的……。

  在”后妈”家的日子,我们基本吃遍了半个地球,只要我爱吃,”后妈”就有一种成就感。

  当然,每次吃饭我都是赞美一番了,把我能用上的,能想到的好词全都毫无保留地给她,的确是真心的。看得出她很高兴,但是她每次都只是微微一笑,那笑,显得那么高贵。

  “后妈”是个很热爱生活的人,她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营造这个家——我住的小屋里的桌布是她亲手织的,我带饭的小布兜是她缝的,上面点缀着一朵精致的小黄花也是她自己画上去的;家里所有的窗帘都象一幅幅高雅的风景画,也是她的杰作。

  甚至在仓库里,也不忘了挂上一幅她自己画的田园风光的小油画,这里的房子、小鸟、糕点都和我在动画片里看的一样。她做的饭不仅好吃,她还很注重菜的颜色搭配,菜里汤里她都会放些点缀的东西。

  “后妈”生活很有情趣,她带我去市场购物后,特意去花店买了一个葱头似的东西。她说这是一种花的根,好象类似郁金香。回家后她和我一起把根种在花园里。

  她说:“等花开了,花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这个礼物多浪漫呀。

  “后妈”的确是个浪漫的人,有一天接近黄昏,该吃晚饭时,她突然让我往汽车上搬大小箱子,然后我们来到了海边。天色暗下来,海风微微地吹着,我有些冷了。

  “后妈”说:“噢,我们马上就会暖和的。”

  我们在海边生起了火,支起锅灶开始烧烤。离我们不远,还有一家人在野炊,他们要收摊了。

  天完全黑了,我们坐在沙滩上,慢慢吃着美味的食物,顶着满天的繁星,听着远处的海浪声,伴随着录音机里轻轻的音乐……“后妈”闭上了眼睛,看样子,她已经在这诗情画意中陶醉了。

  望着远处海里的忽明忽暗的灯塔,我心里却是另一种感受——眼前这大海是太平洋吗?在那一望无际的大海那边,是中国吗?此时此刻,在海的对岸,我爸我妈我奶奶在干什么呢?

  我想告诉他们,我在这里非常好,我身边的“后妈”象我亲妈一样好。

  我又暗暗庆幸自己的命怎么这么好呀。出国之前,我在网上看了好多有关“homestay 惨案”, “homestay是地狱”几乎成了中国留学生的定义。

  谁说是地狱?”我看简直是“天堂”。

  在新西兰,几乎每家都有宠物,“后妈”家却没有。这正符合我 “怕猫也怕狗”的苛刻条件,学校能为我找到“后妈”家真是不容易。

  但是“后妈”还是喜欢动物的,离我家很近有一个小小的动物园,“后妈”带着我去献爱心。

  管它叫动物园有些夸张,其实就是中国的农村写真——鸡、鸭子、鹅、猪、毛驴、山羊之类,在中国农村常见的家畜家禽在新西兰全变成了宠物。

  “后妈”尤其喜欢那只大黑猪,亲切的叫它“康尼”,又摸它的头,又给它挠痒痒,好象在给它“按摩”似的,那个“猪八戒”舒服得直哼哼。

  她还竟然让我摸!我才不干呢。

  一群肥的已经成了球的大白母鸡冲我一摇一摆地走过来,不好意思,鸡是我最怕的动物之一。

  “后妈”抱起一只她的“宝贝鸡”对我说:“你看它多可爱呀。”说着,把它放在了我的胳膊上。

  要是在国内,我早就吓得又蹦又跳了,可是现在,在”后妈”面前毕竟要给自己留点“尊严”,哪能连鸡都怕呀,胆子也太小了。

  但是”后妈”还是看出来了。得,没来两天,我的毛病就暴露了。

  出于礼貌,是不能随便问别人年龄的,我觉得后妈和我妈年纪差不多。但不知为什么,我和“后妈”说话时总是很拘谨,我觉得她对我说话总象是在课堂上课,她说任何事都会有所以然,都会讲一套理论,虽然她尽量用我熟悉的词,但是我还是对这种交流方式有点不得劲。

  不过,我来新西兰的目的就是学习,能在生活中多听些,又有什么不好呢?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2005年新浪考研名师辅导月 历年考研真题在线模拟 新浪考研专栏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