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社团各显奇招吸收新力量

2013年08月22日10:4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高校社团网上招新,奇招怪招迭出——

  新生入学已进入倒计时,这几天,成都中医药大学百度贴吧热闹起来。其中一条学校社团联合会及多个学生社团招新的留言,备受关注,盖了100多层楼。

  其实,不光中医药大学,其它一些高校社团也热闹起来,纷纷通过校园网站、百度贴吧宣传招新,有网友戏称此为“百团大战”。8月21日,记者采访发现,“百团大战”奇招怪招迭出,他们贴出照片无数,打出各种诱人招牌吸引眼球,让即将跨入校门的大一学弟学妹们大开眼界。

  美女牌帅哥牌各有高招

  吸引眼球,首先要打美女牌。“新,加入我们社团,学校举办模特大赛,可以前排观看哦。”这是成都中医药大学美的协会招收新会员在贴吧贴出的招牌。同时,还贴出了学校举办社团承办模特大赛的照片,其中一张人山人海、摩肩接踵,图片说明批注:每次大赛人气爆棚,加入我们,就可率先目睹选手们的真容。另一张图上,后面的同学踮起脚尖往前看,图片旁边文字说明:以后你成了我们的会员,就不会这么吃力了。一些新生纷纷跟帖,“我要参加”……该校社团联合会打出招新标语:每年的社团之夜文艺汇演决赛,可以免费前排看美女哦。

  而一些女生多于男生的高校,则大打帅哥牌。四川师范大学[微博]微博协会打出招新牌:我们很多IT男,不光坐在电脑前,啥都爱玩,欢迎女生来哈。打出帅哥牌的还有一些高校的篮球社、足球社、散打社等。

  喜欢玩是年轻人的天性。成都中医药大学轮滑社团打出招牌:我们最好玩,轮滑比赛,来就有戏哈;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街舞社团打出招牌:我们每周都要在校园、街头举行街舞活动,潇洒漂亮的动作,最能引起围观哦。还有高校学生社团打出健身牌、专业能力提升牌等,以吸引新生。

  新生渴望进入社团锻炼能力

  各种招新牌,让新生目不暇接。一位叫“黎黎黎小一”的新生,在成都中医药大学贴吧发问:我可以加入社团联合会吗?回复:欢迎哈,开学注意公寓楼下张贴的海报。在四川师范大学网站论坛上,还有新生问:进社团交不交钱呢?回复:有的不交,有的要交,到校后看社团的招新海报吧。

  成都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田晓放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的大学生思想活跃,行为果敢,什么都想尝试,大学校园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正好给了他们挥洒青春和热血的空间和舞台。成都中医药大学有7大类91个社团,共8000多名会员,每周都会有多个社团活动,每期的社团活动周,更是社团比拼才艺、比拼能力的时间节点,很受学生欢迎。社团招新向来激烈,所以招新时,各高校都会各出奇招怪招。“一旦完成招新,大家就会在自己的特色上使劲。”田晓放说,进社团重要的是锻炼个人能力,发展个人兴趣。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