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浪教育盛典候选机构:蕃茄田艺术

2014年10月16日10:0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网教育频道第七届“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启动,作为互联网的主流权威媒体,新浪教育[微博]举行的年度盛会在行业内一直有着深远的影响力和社会号力。2014年,新浪教育将一如既往,秉承“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打造强国教育梦想”的理念,凭借其自身的媒体优势,汇聚教育行业最优秀机构、教育学者、行业领袖一起回顾年度教育事件,共享年度盛事!

  2014年的“中国教育盛典”将以“指尖上的中国教育”为主题,组织行业领袖举行高端深度论坛,互联网最热门的互动产品深入讨论,全面探究中国教育在科技变革时期的发展方向。在盛典前期,新浪教育将沿承历届评审评选环节: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推选出年度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杰出贡献教育人物等荣誉奖项,并在盛典现场揭晓榜单以资鼓励。以下是本年度教育盛典的提名机构简介:

  开启儿童艺术教育新未来  

  精中教育集团成立于2003年,专注于儿童教育领域,曾为金宝贝中国总代理。集团于2010年创立了“蕃茄田艺术”,专业从事2-15岁儿童艺术教育。经过多年努力耕耘,蕃茄田艺术(中国)拥有120家中心,遍布全国70个城市,30000余会员。

  我们认为艺术教育是孩子积累创意能量的关键核心。我们不只是在培养小小画家,而是让每个孩子能透过艺术接触,逐步养成创意思考的能力与习惯。我们深信,儿童艺术教育与孩子未来思维、想象、创意,都存在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无论孩子未来在任何领域发展,艺术都将是孩子勇于展现自我的创造力启蒙。

  蕃茄田艺术秉持儿童创新艺术教育的学术探索,坚持不断提升课程研发力量,坚持打造指导师绽放的艺术平台、坚持传递正确的儿童创新艺术教育理念。近年来,蕃茄田艺术一直在与国内外的高校进行合作交流,希望能在儿童艺术教育的领域形成相关的创新儿童艺术教育理论体系,为行业作贡献。

  我们一直认为孩子的创作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不仅是只有结果。创作过程中思想的提出、彼此的尊重、分工与协作,都是教育的一部分。比如说,今年四月份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创作奖就非常特别,这次创作奖的主题为:“轰(H o m e),我的移动城堡”。我们征集了全国三十个由孩子主提,指导师辅导呈现的创作提案,并在总部进行了提案的审核。其中有一组孩子的提案是濒临灭亡动物的诺亚方舟,与九月在上海展出的蔡国强大师的《九级浪》的构思不谋而合。其实孩子与大师咫尺相隔,而错误的教育方式及艺术理念,会让孩子与大师相距天涯。我们最后邀请了全国十个城市十五支队伍来到上海当代美术馆进行现场为期三天的创作,同时陪伴的有来自芬兰、台湾、美国的专家评审团全程现场观察。创作过程都是以小朋友为主导,一如我们在课堂中的集创课程,亦是以同样的理念及方式进行。因为我们相信,让孩子在孩子的年纪就像个孩子,孩子的作品,没有第一,只有唯一。

  蕃茄田艺术的课程研发团队来自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均有十年以上的专业儿童艺术教学研究经验。两岸四地的专家共同携手,设计出严谨、科学、系统的教案体系,夯实蕃茄田艺术的课程研发力量。国际间对于儿童创新艺术的革新只有二十几年的历史,近十年来,国内儿童美术界也分为技法派及创意派,同时进行激烈的讨论。近年来,蕃茄田艺术一直在与国内外的高校进行合作交流,希望能在儿童艺术教育的领域形成相关的创新儿童艺术教育理论体系,为行业作贡献。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