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浪教育盛典候选机构:北大公学

2014年10月31日13:5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网教育频道第七届“中国教育盛典”现已盛大启动,作为互联网的主流权威媒体,新浪教育[微博]举行的年度盛会在行业内一直有着深远的影响力和社会号力。2014年,新浪教育将一如既往,秉承“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打造强国教育梦想”的理念,凭借其自身的媒体优势,汇聚教育行业最优秀机构、教育学者、行业领袖一起回顾年度教育事件,共享年度盛事!

  2014年的“中国教育盛典”将以“指尖上的中国教育”为主题,组织行业领袖举行高端深度论坛,互联网最热门的互动产品深入讨论,全面探究中国教育在科技变革时期的发展方向。在盛典前期,新浪教育将沿承历届评审评选环节: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推选出年度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杰出贡献教育人物等荣誉奖项,并在盛典现场揭晓榜单以资鼓励。以下是本年度教育盛典的提名机构简介:

  (精神传承 兼容并包)

  北大公学,北京大学[微博]校办教育集团旗下的一家高起点、高品质、综合性的专业K-12(幼儿园至高中)教育机构,业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高中、师资培训、管理咨询、教材教辅等诸多教育专业领域。

  “北大”代表追求卓越的北大人文创新精神,“公学”寓意吸纳西方公学精英教育及中国君子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卓越领导力和创造力的优秀中国人、具有国际视野的公民,为国家教育创新尽力,为民族文化传承尽责。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教育机构,北大公学通过科研、科教、科普三平台汇集中外大学、科研机构的优秀实证专家与资深学者,在北大公学独创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家长[微博]教育、社会教育的“全景教育”理论指导下,吸纳国际领先的科研理论和国内实践成果,共同为真实的生活而学习。

  北大公学集我国学前教育标准的制订、基础教育教学创新、“教育源头”家长教育学科的创立、家庭管理科学的创新等研究与实践为一体;重点探讨幼儿园学前教育标准、中外教育理论比较、中小学国际化特色化办学模式、教师思维创新方法、校园文化载体形式、家校协同教育机制、家长学校操作模式、家庭管理科学方法等科研课题与实践模式。北大公学致力发展成为教育科学的国家智库,校长、园长、教师教育的黄埔军校,家长教育的殿堂学府,孩子教育的名园名校。

  (国际视野 未来精英)

  伴随全球化进程的加速及内涵的加深,国家需要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具备国际交往能力、国际竞争能力的人才,教育国际化日益成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热点。

  北大公学历来注重国际比较教育的学术交流,与多所国外著名大学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基金组织等保持密切的交流与项目合作,更与全球诸多著名高等学府如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及众多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等欧洲国家的中小学常年合作。

  (发展愿景 价值使命)

  我们的愿景:

  植根于北大百年教育的沃土, 建设与管理中国及世界首屈一指的高品质综合性教育机构。

  我们的使命:

  培养具有卓越领导力和创造力的优秀中国人,具有国际视野的好公民。

  办学理念:

  三维教育,高维成就。

  “三维教育”即是为孩子们创造个性、群体、自然三位一体,气质、才智、立志三位圆融,形而上、形而下、形神同会,把控过去、现在、未来的立体全息的、生机勃勃的、深邃广阔的、具足静态思维、动态开拓的生活与学习空间,以及最具活力生机的知识营养、高品位的师资风范、清新活灵的教学生态。

  “高维成就”借物理学概念,“三维”指立体空间,“四维”是时间,最佳的教育模式应是因材施教,用最短的时间为社会提供最佳的人才。

  培养目标:

  尚自然,展个性,开心智,育精英。

  北大公学提供给学子们一个美妙的三维空间,让教育回归自然,让个性得以舒展,开启学子们的潜能心智,培育国家未来的栋梁人才。

  校训:

  崇德乐学

  刚毅勇智敬

  守道力行

  勤俭庄信诚

  (教育之魂 品质铸造)

  北大公学人秉承北京大学深厚的学术传统与优质的教育资源,汇集大批国际化高水平的知名专家学者,师资力量雄厚,学科背景多样,学术视野开阔,共同致力于我国基础教育事业,开启学子心智,培育未来精英,以不渝之志铸造教育之梦。

  北大公学管理架构: 

  四大中心支持全国发展 –教育研究院、运营中心(管理全国各幼儿园和中小学)、发展中心(与地产开发企业和政府部门对接)、支持中心(市场、工程、采购、财务、人力资源)。

  关于北大公学教育研究院: 

  北大公学旗下北大公学教育研究院分为学前教育研究院和基础教育研究院,各自下设研究所、学院、教育中心三大模块,分别承担科研学术、科教培训和入校指导等教育实践工作。

  北大公学学前教育研究所及基础教育研究所主要承担中外课程研发、开展教育教学标准化等工作;北大公学学前教育学院和基础教育学院开展各类教师、校园长及家长培训,推出系列经典课程体系,解决一线校园长、教师的实际困惑与问题,家长学校选派国内知名育儿专家,讲解孩子成长与教育、家庭关系与动力、家人安全与健康等精彩话题;北大公学学前教育中心和基础教育中心承接政府项目,为各类幼儿园、小学及初高中提供入园、入校指导,开展深层次的教育教学指导合作等工作。

  幼儿园

  (教学研发 集大成者)

  课程设置与教育发展目标

  幼儿园通过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家长教育、社会教育的“全景教育理论”和别具匠心的课程设置——以幼儿的一日生活学习流程、幼儿阶段的四年成长目标及五大领域为纬线、以北大公学九大百年精英课程系列为经线、以优雅安全的幼儿园环境为高线,构成动态教育和静态教育相结合的立体全息、生机勃勃的生活学习空间,配合双语教学及国内外优质课堂模式等先进的教育手段,实现孩子们的三维教育、高维成就。

  中华精英班课程体系:百年精英课程吸纳国际领先的科研理论和国内实践成果,在幼儿园有准备的环境中,在游戏活动和一日生活中贯穿完成。百年精英课程包括经典大语文、精彩英语、精英数学、美德、全健体、美术、音乐、社会主题实践活动、科学小实验九大教育教学内容。

  国际精英班课程体系:北大公学外教教研团队采全球各类幼教理论实践之长,提倡在快乐中有效地促进幼儿的智商、情商、多维度思维、综合表达能力以及美德、艺术、体育诸方面的全面发展。幼儿每天在设置丰富的环境中,参与生活实践、感官数学、科学认知、语言文学、艺术文化五大中心系统的课程、游戏和活动。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