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金吉列李康:中国传统教育正在面临颠覆

2014年11月28日14: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并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盛典现场,新浪教育[微博]独家对话教育专家、各大教育机构、行业导师,以下为金吉列留学[微博]副总裁李康的现场访谈实录:

金吉列留学副总裁李康金吉列留学副总裁李康

  娄雷[微博]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今天的2014教育盛典的访谈,接下来共同关注的是金吉列集团的副总裁李康老师,您跟大家打声招呼。

  李康: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娄雷:这次教育盛典的主题是指尖上的中国教育,金吉列一直做出国留学,我们会做在线教育这种新的业务吗?

  李康:我们金吉列公司现在已经通过在线和客户进行咨询了,当然不是面对面的,更多是通过即时通讯的方式来进行。在线教育这个词并不陌生,最早提出在线教育这个概念是在10年以前了。当时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哈佛大学的一篇报道,哈佛大学要重金打造网络课程,这应该是我们今天在线教育的前身。

  关于在线教育的本质,应该是运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内容的传播,是新的学习的方式。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真正推动了在线教育在全球包括中国的发展。我想2013年是真正意义上中国的在线教育萌芽和壮大的一年。在今年很多巨头和初创公司一起涌入,在线教育的规模目前也是在扩大。我们经常讲红海和蓝海市场,在线教育是目前中国教育市场的蓝海市场,也是为什么2013年很多巨头和初创公司涌入了这个行业。

  我想在线教育带给中国传统教育的冲击和变化是非常大的。先谈一下变化,变化之一,对于学生来讲,获取知识的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教和学不再受制于时间、空间、地点的限制,对于学生来讲,获取知识和信息变得更加的容易,也有利于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全球的传播。这是在线教育带给中国传统教育的变化。变化的同时,更多的是中国传统的教育行业也能够深深感受到在线教育带给我们的冲击。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任何一个行业,都会面临被移动互联网冲击或改造。今年我们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叫颠覆。对于互联网金融现在也是在颠覆传统的银行,对于在线行业,我认为,带给传统教育行业,改造和冲击的同时,更多的是怎么样能够和传统的教育有机融合起来,作为地面教育的一种很好的互补。金吉列作为教育行业的领军人物,我们也在思考,今后怎么把在线教育和传统教育进行有效融合,共同推动中国教育行业的发展。

  娄雷:每年金吉列会拿特别多的奖。2014年度最具社会影响力教育集团、2014年度最具口碑影响力出国留学机构、2014年度最具综合实力移民[微博]机构。有很多奖是媒体评的,在学生和家长[微博]当中也会有很好的口碑,您更看重哪种的评价?哪种评价是你作为高管所在意的。我们做了这么久,你会发现,有很多机构,特别是小的机构,在刚开始的时候很好,慢慢就会遇到一些问题了。就是在您眼中他们遇到的问题、教育机构做不长的原因是什么?我们的成功经验有哪些?

  李康:刚才主持人讲,金吉列每年获得很多的大奖,首先感谢广大的学生和家长以及媒体朋友对金吉列多年来的厚爱和支持,这是和大家的支持是分不开的。金吉列十几年来,在我们董事长的带领下,一直坚持这样的理念,把适合的学生送到合适的院校去,我们一直秉承这样的理念做国际教育和留学资源。金吉列这么多年取得的成绩,第一是现在有23位权威的前使馆教育参赞和大使教育团队,他们在国外工作、生活很多年,他们对国外的经济和生活情况非常的了解,我们基本上每周邀请他们和学生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把他们在海外这么多年国外院校、使馆、签证政策、学校变化、生活各个方面的情况如实准确传递给学生家长,让学生家长对国外有非常正确的理解。这是第一点。

  第二,作为金吉列来讲,我们有2千余名非常专业的留学顾问,他们绝大多数是从海外留学回来,他们本身是留学生,他们对于留学生各个方面的情况,从衣、食、住、行和教育,会非常感同身受,由他们把经验传递给学生和家长,他们可以拿到第一手的留学体验,做留学规划和准备之前得到这些信息对家长们的帮助是非常多的。

  除此之外,金吉列公司一直是跟23个国家近1600多所大学有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从目前可以说是每天都有国外的院校能够跟我们的学生面对面的沟通,每周都会举行大型和专项院校的活动,可以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到国外学校的第一手信息,我们一年有三次大型教育宣展,每次都会邀请近千所院校来到我们的公司和客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他们也能了解到最新、最准确的一手资讯,对他们确定专业和去哪个国家是非常有帮助的。

  15年来,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在各地消协帮助下,金吉列的留学消费教育学校陆续成立了,目前我们有35家学校,遍布在全国各地。是唯一一家免费公益宣传的院校,我们的目的也是想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的留学消费观,避免进入到留学误区和走弯路造成不当的损失。

  所以我想,正是因为这些,在15年来,我们做的这些工作让学生和家长对金吉列这个公司和品牌有了信任,所以我们才会有这么好的口碑,每年我们都会得到最受客户喜爱口碑奖。

  娄雷:每年都会搞盛典,今年您也看到了盛典现场的状况,给您怎样的感受?

  李康:非常荣幸来参加2014指尖上的教育新浪教育盛典。今天应该有机会和全球在线教育的专家共同去讨论未来在线教育在中国的发展的模式。在未来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起推动中国教育行业的发展。也非常感谢新浪教育的邀请。

  我代表金吉列留学预祝新浪2014新浪教育盛典圆满成功,真诚的感谢大家多年来对金吉列留学长期的支持,谢谢大家。

  娄雷: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

文章关键词: 2014新浪教育盛典访谈实录金吉列李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