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教育APP总量超过7万个

2014年11月28日18: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时光从指尖悄悄溜走,教育也在指尖上发生变化。昨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以“指尖上的中国教育”为题,发布了我国第一份教育APP(应用软件)测评报告。截至今年11月,我国教育APP总量超过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在苹果应用商店仅次于游戏APP排名第二。专家称,互联网技术已从辅助教育发展变成引领教育发展,教育市场步入“指尖时代”。

  目前我国的教育APP市场准入门槛低,产品雷同现象严重。

  教育APP数量众多但良莠不齐,引发了与会专家们的思考与讨论。当日举行的教育高峰论坛上,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微博]、《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韩国ST&Company创始人尹晟赫、韩国亚洲文化教育协会常任理事李泰雨等国内外专家,分别就在线教育的发展趋势作了主题交流发言,共同探讨属于中国教育市场的在线教育发展模式。

  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出席论坛并作发言。他表示,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中国教育市场,学校教育与“指尖上的教育”应该互相结合、互为补充、互相促进,通过技术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效率,共同携手为中国教育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 教育盛典新浪教育A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