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美国签证白皮书 > 正文

签证准备核心18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1 14:31  新浪教育

  CHAPTER 5 Analyze the 18 Core Question and Real Questions Behind the Questions 签证准备核心18问

  整个签证的核心实际上就是一个基础和两条主线:

  *基础:专业。这是你来签证的根本原因。记住,你是去美国读专业,不是为了其他目
的。

  *主线一:从中国到美国,这是你签证的直接原因,必须有合理的解释。

  *主线二:从美国会中国(最重要)。这是214B考察的核心,即移民倾向。

  签证中签证官考察的问题又分为核心问题和常规问题。签证者只要在常规问题上不令签证官反感。

  核心问题上牢牢扣住一个基础两条主线,说服签证官你能回国,签证就能过。

  签证25问是网上比较经典问题的总结,但是其中很多问题都已经过时或者脱离要考察的核心。我们总结出签证的五类核心问题,如下:

  5.1 问题总结

  5.1.1 专业问题

  1. Why do you want to study in USA?

  结合专业,强调美国的学习和经历会对以后在中国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2.What is your major?

  首先由浅入深地回答所学专业及方向,如有机会可以提一下该方向在中国的大好发展前景。

  3.In what aspect of your major will you study?

  同2

  4.Why do you want to pursue a doctor's degree?

  其实这个问题和1一样,也是要说一个PhD.对以后的发展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5.1.2 选校问题

  1. How do you know this Univ.?

  尽量从学术角度回答,比如知名教授的推荐,做研究过程中读到该校教授的paper或书等。

  2. Why do you choose this Univ.?

  ① 符合我的研究兴趣,并且该校在这方面强;② 如有机会可以和回国计划联系起来。

  3.Why do you like your major?

  因人而异,但都要说明自己专业在中国的价值,以次来说明学成后要回国发展。

  4.Have you applied any Chinese University? Why?

  考察Assumption,可以说申请了,作为自己的backup plan.

  5.Why do you choose US but not Euro?

  从专业角度说美国领先,可以详细一些比如具体到自己研究领域里的几个领跑人就在自己要去的美国学校。

  6.To how many institutions have you applied, and who are they? Any other school admits you?

  签证官用来考察申请人的优秀程度,以及学习的目的性。如果申请了一堆学校,档次参差不齐,很容易让人觉得抱有只要是个美国学校、给奖我就去的想法。

  5.1.3 资金问题

  1.Have you any scholarship? Why do you receive financial aid from this Univ.?

  借这个机会表现自己的优秀,突出背景中的亮点。

  2.Your assistantship is for one year, then how about the following years? What if you do not have financial award for the sixth year?

  同上。

  5.1.4 去向问题

  1.What is your plan? What will you do after graduation?

  回国计划应该是合理,可行,前景远大的。它是最重要的签证问题。选校问题和专业问题事实上都是为了衬托回国计划。回国计划必须结合本专业,尽量详细。

  2.What will you do if you cannot find a position in XXXXX?

  如果在回国计划中限定了公司/大学可能会被问到这个问题。我觉得首先应该用简短的一句话强调自己有信心得到这个职位,然后转折到备选方案,比如和其他公司或学校也联系过。

  3.How much will you earn when you come back? Salary in the U.S.?

  说年薪比较好,会显得多一些,因为包括奖金。Salary in the U.S.? I do not know in details.

  4.Give me three reasons that you will come back to China? You can also make more of this kind of money in US, why don't you want to earn more? Why you come back to China instead of finding a job in America?

  还是要强调从长远角度上来讲在国内发展前景更好。我觉得这个问题和13问是签证中最重要的两个问题相辅相成。如果回国计划设计得很好的话,它应该能给签证官一个在中国有非常美好前景的感觉,去美国读书的目的就是为了将来回国实现这个计划,而美国学位是实现这个计划必不可少的条件。

  5.1.5 其他问题

  1.Have you any work experience?

  2.What if I don't give you the Visa? If the VO want to refuse you …

  工作经验,应届毕业生最好能把一些实习或part-time的工作经验说出来,起码表示对本专业在国内的发展了解。但对于已经毕业半年以上为了签证事实上没有工作的人来说,可以说这段时间在工作,而且是专业对口的公司,或者留在学校做R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百元轻松治疗糖尿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