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纠结的十道公务员考试行测题(4.1)

2013年04月01日10:28  中公教育 微博   

  1.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2.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3.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4.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5.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6.合同转让:是指合同主体发生变更,即由新的合同当事人代替旧的合同当事人,但合同的客体,即合同的标的并没有发生变化。合同转让有两种情形:一是债权转让,即由原债权人将其债权转让给新债权人,从而使新债权人代替原债权人;二是债务承担,即由新债务人代替原债务人负担债务。这两种情况,债权人和债务人都发生了变化,合同的性质和内容则没有改变。

  下列不属于合同转让情形的一项是:

  A。小王欠小李100元钱,但由于别的原因,让张先生替小王还债

  B。小王借给小李1000元钱,现小王不在,小李让邻居帮他收下,等他回来再交给小王

  C。小王借给小李1000元钱,但小王让小李将钱还给张先生

  D。甲公司支付10万元帮乙公司还债给丙公司,乙公司再帮甲公司收回在丁公司的欠款

  7.社会救助,是国家对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独、遭受天灾人祸而使生活一时变得困难的家庭和个人、生活在国家规定最低贫困线以下的社会成员提供的生存保障制度。

  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救助的是:

  A。对上学困难的青少年提供帮助的“希望工程”

  B。单位为从事危险工作的职工提供工伤保险

  C。为残废军人提供抚恤金

  D。供养“五保”人员

  8.形而上学是指同辩证法相对立的世界观或方法论。指用孤立、静止、片面的观点看世界,认为一切事物都是孤立的,永远不变的;如果说有变化,只是数量的增减或场所的变更,这种增减或变更的原因不在事物内部而在于事物外部。

  以下属于形而上学的是:

  A。黑格尔:手离开了身体就失去了其作为手的意义

  B。庄子: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

  C。赫拉克利特:没有人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D。培根:科学在人心目中的价值必须由它的实践作决定

  9.节假日促销是指一种新的销售手段,结合消费者在节假日有时间、有购买力的特点,采取一些独特的销售方式,以促进商品的销售。

  以下不属于节假日促销的是:

  A。每逢周末,在南京新街口商圈,每个大商场门口都会有歌舞表演以吸引消费者光顾

  B。某商场宣布,在国庆七天假日期间,买400元商品送100元购物券

  C。某商场由于要进行扩建改造,在停业改造前对所有商品打8折进行销售

  D。六一儿童节期间,某品牌玩具打出广告,凡购买其玩具,均可参加抽奖

  10.“注意”是有选择地指向和集中于一定对象或活动的心理状态。“注意”可按其产生和维持是否出于自觉的意图和努力两分为“有意注意”和“无意注意”。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关于同学们状态的描述属于“有意注意”的是:

  A。张某在上课铃响后两分钟赶到教室,他在门口大声喊“报告”,使同学们的注意状态都转向了张某

  B。在讲到文革时期的事时,李老师突然从讲台下拿出一张放大了的旧照片,同学们的眼球立即被吸引住了

  C。黄教授在台上滔滔不绝地作了近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仍无倦态,突然停电,话筒无声,台下原本低声交谈的上千名学生反而一下子安静下来

  D。刘老师说:“下面公布本次考试范围。”全体同学马上拿出本子,准备记下来

  【参考答案】

  1.【答案】D。中公解析:每个图形依次逆时针旋转90°,移至右上角的小图形变为空白得到下一个图形,按此规律,应选择D。

  2.【答案】B。中公解析:第一组图形中,上方的灰色阴影位置不变,下方的在水平方向逐渐向右移动。第二组图形同第一组图形规律,阴影在水平方向向右逐渐移动,所以选B。

  3.【答案】C。中公解析:每种小图形的总数量都是9个。

  4.【答案】A。中公解析:每组前两个图形叠加,去掉重叠的阴影,得到第三个图形。

  5.【答案】C。中公解析:第一组图形的直线数依次为3、4、5,第二组图形的直线数依次为4、5、(6)。

  6.【答案】B。中公解析:A项属于债务承担;C项属于债权转让;D项则二者兼有;B项,债权或债务并未转移给邻居,所以不属于合同转让。

  7.【答案】D。中公解析:社会救助的目的是提供生存保障。A项帮助上学困难的青少年、B项提供工伤保险、C项提供抚恤金都不是为了提供生存保障,不符合定义。D项符合定义。

  8.【答案】B。中公解析:A、C都是辩证法;D项反映了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B项中,棰过了一万年早已经不存在了,即事物已经发生变化了,而庄子认为棰万世不竭,只是数量有所减少,这样他就犯了形而上学的错误。

  9.【答案】C。中公解析:节假日促销的关键在于促销活动在节假日进行,在其他时间进行则不叫节假日促销。C项中,该商场的降价销售行为发生在停业改造前,而不是在节假日。故选C。

  10.【答案】D。中公解析:有意注意的定义关键是出于自觉的意图和努力。A、B、C三项中个体的“注意”行为都不是出于自觉,不符合定义。只有D项符合定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