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犯错是成长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7:32   新浪教育

  道格和莎拉眼下面临着一个大问题——他们十岁的儿子奥斯丁。他们告诉奥斯丁做什么,他就做什么。无论要他做家务事还是告诉他学习要用功,无论告诉他要待人和善还是要尊敬师长、孝顺父母,奥斯丁都能做得完美无缺。每天早上,奥斯丁不需要父母叫他起床。他总是先把那些要带到学校的东西整整齐齐地堆在门旁边,再悠悠闲闲、不紧不慢地享用早餐。不管要带什么东西,午餐便当或是作业本,运动服或是许可条,他从来就没有忘记过。他总是提前5分钟达到汽车站。在学校里,他也几乎从来没有惹过什么事端。老师很喜欢他,小朋友围着他。下午放学,下了公车,一回到家里,他不需要任何嘱咐,就立马开始做家庭作业和应该做的家务活儿。晚上打呵欠了,他就会准备上床睡觉,往往比道格和莎拉规定他睡觉的时间还早半个钟头。有一天早上,这个孩子甚至在他父母还没起床的时候就把车库打扫得干干净净了!

  有些家长心想,要是他们的孩子也有这些“问题”,他们恐怕就要高兴得乐翻天了。可是道格和莎拉却很担心奥斯丁,甚至晚上都睡不好觉。他们想的是:“这个孩子几乎就没有得到过任何在错误中成长的机会。他可能就此就走过他的童年了。”

  我们当中的大多数人并没有“遭遇”道格和莎拉遇到的问题。我们的孩子搞砸了很多事。不过,在他们自己解决问题的过程当中,他们也获得了足够的机会来学会如何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