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爱与理智的两条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7:32   新浪教育

    多年来,有两条原则始终被用来指导我们心中对爱与理智的界定:第一,它应该是尽可能有效力的;第二,我们希望它尽可能的简单,家长就算是在情绪非常高涨的时候,也能记住它。正因为此,我们总结了“爱与理智”种种方法,将之归纳成为两条非常简单的规则,这两条原则将帮助你掌握我们目前为止讲到的方方面面。

  1. 大人说出的话要贯彻到底,不带任何说教意味,也没有愤怒或威胁,并从爱孩子的角度出发,在此之上建立一套严格的规定。

  2. 当一个孩子惹上了麻烦,家长可以为孩子难过,表现出他们对孩子处境的理解,可他们因为爱孩子,还是将这个麻烦及其带来的后果又交回到孩子自己的手上。

  这本书以下的大部分都会为你介绍各种技巧、工具、方法,帮助你在各种各样的境况之下更加有效地贯彻以上两条原则。但是,更为关键的是,你需要首先懂得这两条规则,因为它们是 “爱与理智”的核心所在。正因为如此,在我们往下面进行之前,还是有必要再花一点时间把这两条原则再展开一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