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农办主任震后5个月自杀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4: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川农办主任震后5个月自杀身亡(图)
网友上传的董玉飞穿着羌族服装的生活照
北川农办主任震后5个月自杀身亡(图)
网友上传的董玉飞工作照

  “董玉飞同志已走了,说不清楚他的放弃是轻率还是无奈、是好还是坏。但我还是坚信‘活着真好’。所以,我只能用坚强为他送行:一路走好,亲爱的战友!……”昨前两日,一些稀疏的帖子在网络逐渐流传开来,大家都在讲述一个难过、痛心的事实:10月3日,北川县委农办主任董玉飞在暂住地自杀身亡。董玉飞是北川灾后首例轻生的政府官员。

  同事回忆

  地震后他一直在抗灾一线

  董玉飞是“5·12”特大地震发生后调整到现任岗位上的,此前他是县农业局局长。在他的干部任职履历表上,最早是农业局副局长,后来被下派到禹里乡任党委书记,然后再回农业局做“一把手”。从县农业局局长职位就任县委农办主任,级别虽然一样,但是“农口”很多单位归他“指挥”,可见组织对他在抗震救灾中的工作很是认可。

  据董玉飞在农业局工作的同事介绍,大地震发生时,董玉飞手臂、头部、腿多处受伤,他不顾自身伤口的疼痛,马上寻找本单位幸存的职工,然后参与到县城的救援行动中。在董玉飞的带领下,农业局的职工先后从废墟中救出和转移受灾人员120余名。当时,董玉飞已经知道自己年仅12岁就读于曲山小学东校区六年级的独子董壮被垮塌的教学楼掩埋,妻子(同为农业局干部)受了伤,县城的弟媳、侄儿也掩埋于垮塌的房屋下

  ……

  董玉飞来不及寻找和照顾家人,因为北川农业局在地震中遭受重创,全局45名干部职工,遇难和受重伤的有11人,都需要他照顾。在首先安顿好全局幸存的职工和家属后,董玉飞忍住悲痛,参与到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工作当中去,并安排农业技术干部到各乡镇,对全县的农业受灾情况进行统计。同时,董玉飞还积极主动给前来救援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带路,深入到偏远乡镇进行救援。“那时候,好多地方路都没有,余震不断,泥石流、塌方一下雨随时都有……他不是一个胆小鬼。”同事这样评价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