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困惑:不愿发生性关系就是不爱男友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1:09   新浪教育
女生困惑:不愿发生性关系就是不爱男友吗
不想发生性关系并非意味着不爱他
女生困惑:不愿发生性关系就是不爱男友吗
对情爱的态度基本上可以看成是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

  作者:心理月刊中文网(blog)

  提问网友:Slim Shady

  在我交往的之前的男朋友中,没有一个跟我提出过要求发生关系的要求,我觉得很放松,因为我坚持不在婚前有性行为的出现。而现在的男友对于我的这份“固执”很不理解,他认为恋爱是美好的,能更进一步的便更好。他说他爱我,可能就因为这个他怀疑我不爱他。他喜欢哲学、生命方面的东西,我希望他能理解我,是否能给些意见呢?

  回答专家:李子勋(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主任心理医生)

  对情爱的态度基本上可以看成是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一个可以随心所欲去实现爱欲的人,生活中也比较自由,不想约束自己。喜欢哲学、生命方面知识的人,比较重视对生命的实现,生命是体验的集会。换句话说,这样的人追求拥有,但不在乎永远拥有,永远有的和没有几乎无区别,因为它也不能激发鲜活的体验。可以这么说,追求生命自由与激情的人最终没有自由与激情。

  如果你爱他,应该像他,但有时候生活的古怪正在于,你不像他对他才是一个刺激,一个鲜活的体验。对某些男人来说,越得不到的东西越具有刺激性,他甚至愿意用终生与你共享(结婚)来维持你对他引发的兴趣。如果你真喜欢他,需要让他保持适度的欲求不满,因为不满,所以有体验,也因为这些不满的感受是指向你的,只能由你来满足,所以爱情就永远活着。

  反过来,你也要思考,对性你有欲望吗?你渴望过吗?是什么观念妨碍你去获得情欲的实现与满足呢?如果你与男友耳鬓厮摩时心如止水,那我会更担心你。假如一个女人被某些传统的、“正确的”观念所完整建构了,生命就成为一种按部就班的过程,这样的女子缺少情爱的创造力。所以,你需要给对方一个站得住脚的,暂不接受婚前性行为的说法,还要暗示性地给男友一个大致可努力的期限。假如认为情爱也是一种游戏,那么玩得越久是否会体验越深呢?其实也未必。如果你知道那男人有什么样的情爱模型,与他以往的经验不同,对他是一种刺激。你改变了他你就可能得到他,他改变了你,你也会像他过去的女友那样成为过眼云烟。不过,存在主义的观念是,如果这个男人足够让你珍惜与喜欢,你一刻得到了他,在生命的延续性上,你也永远地得到了他,在你生命的某时某刻是与他分享着的,这一时刻是你生命重要的部分。

本文选自 心理月刊中文网 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