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男人困惑:升职之后为何反遭朋友遗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1:36   东方网-新民晚报

  相处很好的一个哥们儿,提拔到了一个令人羡慕的“位子”。没过多久,在酒桌上多喝了几杯,他就开始大倒苦水。什么哥们儿也不像原来那样对他坦诚相待啦,什么大家也不像原来那样频繁地约他喝酒啦,更别说三天两头地打个电话闲扯几句……

  其实,大家都没有变,只是随着位置的提升,他的心态发生了改变。他在二楼办公,我在六楼。原来,每次他到六楼办事儿,总会抽出时间到我的办公室坐一会儿,就是实在脱不开身,也会依在门旁打个招呼,我也会站起来,迎过去,目送他下楼。每次我去二楼,也会抽点时间,去他办公室,同他扯上几句,每次他都会给我沏茶倒水不说,还会热情地与我拉上一会儿家常。可是,自从他的位子提升,他的心态就变了。每次再来六楼,哪怕就是看到我的身影,要是我不先同他打招呼,他就会视而不见,更不用说进办公室坐一会儿。有时,我去二楼他的办公室,他不再像原来那样,急忙站起身迎过来,而是稳坐在宽大的皮椅上同我打着招呼。两句话没有说完,就会嚷着自己有多忙,还不时地摸起电话……不免让我胸口堵得慌,多少次想剥了他那层“伪装”,又怕伤了他那价格不菲的“自尊”。

  如此耍着“官派儿”,相处多年的哥们儿还不疏远他?

  位子提升了,就觉得自己跃升到了另一个层次,就需要往日的哥们儿给他面子,看重他,甚至敬仰他。如果再像原来那样,哥们儿相称,以诚相待,他就会觉得哥们儿辱没了自己的“官衔”,看不起自己,甚至没拿自己当“干部”!他说的没有错,有些人就是会溜须拍马这一套,可是人家敬仰的是他坐上的“位子”,他手中的“权力”!以情为重的哥们儿、朋友呢?看重的是他的人品,还有多年同甘共苦的情谊!

  如此说来,哥们儿、朋友没有变,更没有疏远他,而是他的心态在作祟,才是他远离朋友的真正缘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