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棍节里来相亲 专家教你如何找到有缘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0:34   东方今报

  11月11日,“光棍”们的节日,每到这天总有光棍“揭竿而起”,用各种方式安慰或开涮自己的形单影只:吃4根油条?坐11路公交车?或独自哼一曲《单身情歌》?

  11月9日,郑州的68位“光棍”聚在一起,参加了别出心裁的“光棍节之嵩山滑草”活动,在今报《男左女右》和河南电视台8套公共频道《DV观察》栏目的共同主办下,28位单身男士和40位单身女士在嵩山脚下的绿色天地里纵情说笑、嬉戏、游乐,为结识异性拉开了别开生面的序幕。

  “我们啊,希望在今年的‘光棍节’前,告别单身!”众位“光棍”兴奋地宣告。

  现场篇

  “不速之客”频频涌现

  9日上午8点,河南电视台的大门就被参加滑草活动的“光棍”们围得水泄不通。

  28岁的李女士当天早上才临时报名,“工作忙,错过了报名时间。现在我人都到这儿了,不参加活动,决不走!”像她这样的“不速之客”还有八九个。人留下了,可预定的一辆大巴车挤不下了。“我自己开车,还能捎上几位!”一位高大的男士挺身而出,“雷锋”般的举动引得女士们频频点头。

  8点半,大巴车启动,片刻寂静后,一些男士、女士便“自来熟”地聊上了。

  车刚驶上郑少高速,一位周先生打来电话,说他决定不参加同学当天的婚礼了,要“单飞”来滑草,“他们都‘大喜’了,我也该加快步伐了!”听说车已上了高速,他态度仍然坚决,“我自己坐车去,中午会合!”

  滑草,互助还是相亲

  9点半,大巴载着一车的欢声笑语驶进嵩山。一见滑草场,人人摩拳擦掌,领鞋、拿滑竿,井然有序。68名队员,绝大多数没有滑草经验,有的人端详着滑草鞋不知如何下脚;有的人穿好鞋试走两步,歪歪扭扭地大笑;还有不少人一边帮队友穿鞋,一边介绍经验……初冬的寒意,被沸腾的热潮驱散。

  滑草开始。大家跟着教练的讲解比划着,一位女士立马摔了个仰面朝天,她在地上挣扎了半天,鞋底的轮子就是不听话。几位男士马上伸出援手,有人聪明地顶着周女士的鞋,总算帮她站了起来——缘分就此悄悄拉开了帷幕。

  10点左右,队员们开始自由活动。27岁的小徐姑娘不敢去高处,她身边的张先生给她打气,“人往高处走嘛!上面的空气一定好!”可当她站在顶峰后,又迟迟不敢迈步了。张先生又当起了拉拉队,还勇敢地亲身示范,岂料刚滑出10米,就摔了个大跟头,逗得小徐哈哈大笑,不胆怯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青春心理专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