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夜不再是青年失身夜 考试后才是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9:48   中国新闻网
平安夜不再是青年失身夜考试后才是高峰期
任何时候都应该坚守住底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人常说:“平安夜,失身夜”,但原来这观念要改了。一直以为香港青年容易在佳节的浪漫气氛影响下发生性行为,但家计会表示,以事后避孕求助个案计算,原来考试后才是年轻人发生性行为的高峰期,反而去年及前年圣诞后6天只有54人要购买事后避孕丸。

  家计会还指出,近期多了怀孕夫妇因经济不好,双方争执是否应该堕胎而要向家计会求助。

  家计会辅导主任张惠仪表示,以圣诞至新历新年计算,去年和前年各有54人向家计会要求紧急避孕服务,人数不算多,反而考试后才是高峰期。“圣诞节时年轻人有很多节目,不会独自留在家中,情侣反而喜欢跟一大班朋友一起过,农历年更是家计会最清闲的时间。反而年轻人考完试后,心情放松,女朋友会到男朋友家玩,便会发生性行为。除了考试季节过后,不少个案都是于各式各样的纪念日发生性行为,有些人会想将自己送给对方当礼物。”

  张惠仪补充,部分年轻人仍会受气氛影响,守不住底线而不懂叫停:“有些女孩子本身不想有性行为,但接受爱抚性器官,之后又不懂得叫停,就让男方进入了。”她提醒青年人不要受酒精、气氛及毒品影响。家计会年轻义工又提议,若不想发生性行为,最好避免单独约会,转为与大伙儿一起庆祝过节。

  张惠仪又透露,每次经济不景都有已怀孕的夫妇,因为经济考虑而其中一方不想将孩子生下来,最终夫妇争执而要向家计会求助,“不少都是其中一方失业或炒股票亏了一笔”,甚至有已经怀孕超过6个月的妻子要求终止怀孕,十分危险。

  张惠仪提醒,一旦性行为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或怀疑避孕措施失败,必须在72小时内向家计会或注册西医求助,因为紧急避孕丸需在72小时内服食才有效。而由于紧急避孕丸含有高剂量的荷尔蒙,必须经注册医生处方,不应自行到药房购买,“有女仔听药房指示一次服21粒,进了急症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