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咨询:逛街不买东西就觉得难受怎么办(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5:17   中国青年报

  你说自己如果不幸被导购小姐拉住了,但最后没有掏钱买东西的话,感觉就像是欠她们什么似的。其实这是你很善良的表现,因为你不愿别人为你白白付出劳动,似乎购买了东西才是对别人的回报。但是在这里我想提醒你一下的是,店员的热情介绍并不是你要求的,而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所以你完全有理由感谢他们热情的服务,但不必一定为此付出金钱,即使你主动邀请了店员为你介绍商品,买与不买依然是你的权利。我想商家雇用店员来向顾客介绍商品,其实是为了通过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最终实现利润对吧。如果听了介绍就必须买商品,恐怕大家以后都会像你说的那样“害怕去逛街了”。恐怕这也不是商家愿意看到的结果。

  再说,你去逛商店主要是为了购买自己喜欢的商品而不是去和店员处人际关系,所以不必太在意自己是否真的得罪了他们。我觉得你是个善良和敏感的人,这让你有时候会更多地为别人着想。这是一种优势,会让人更加有亲和力,但为别人着想并不意味着要委屈自己。

  通常在一个情境中,如果你觉得尴尬或者不自然,其他人同样会感到气氛的不协调。这时需要平衡二者之间的关系,坦诚的沟通可以让双方都更舒服些,例如,如果你不喜欢店员来为你介绍商品,也许你可以在逛商店时主动告诉那些想为你介绍商品的店员,你目前不需要这样的服务,希望可以独自看商品。试试看大胆提出自己的需求,也许会有不同的体验。

  青春热线咨询员 林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