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咨询:逛街不买东西就觉得难受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5:17   中国青年报

  青春热线编辑:

  你好!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困惑,就是去商场买东西时我总是喜欢自己看,而不喜欢有个导购或是促销的人在旁边跟着。比如,我在挑选东西的时候,还没有看清楚,就有导购小姐微笑着走过来,问:“您需要什么帮助”“是要给自己买的吗”之类的问题,或者拉住我一通儿介绍。

  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会紧张,好像被监视一样。我很不喜欢这种干扰,甚至在想她们是不是要“控制”我。

  如果不幸被导购小姐拉住了,最后又没有掏钱买东西的话,我的感觉就像是欠她们什么似的。我不知道要如何处理这种事情。还有,有时看完之后不买,快要走出店门口的时候,就好像总觉得她们在议论我,说我的坏话。

  所以我现在很害怕去逛街,请问我该怎么办?

  臭弟

  臭弟:

  真的非常感谢你的来信,我想很多人都会和你有类似的体验,至少我是这样的。比如,在饭店里吃饭的时候不喜欢有个漂亮的服务员站在旁边盯着自己吃;逛电脑城的时候,不喜欢被人拉进某个摊位前强行介绍一番。你说自己购物时喜欢自己看,我觉得买东西有时候真的就像欣赏艺术品一样,独自一件一件地把玩就是一种享受。

  被干扰总是令人不愉快的,特别是当细细品尝其中味道时,别人不请自来一定要介绍他关于这件东西的想法,的确很难令人舒服。即使是商品,可能需要店员介绍商品的性能,但这也是在顾客主动提出需求的前提下做更好,好的店员是关注顾客可能的需求,而不打扰顾客的选购。所以你有这样的不快是很正常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