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兰州中考考试说明详细解读(九科全)

2013年03月05日14:52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2013年兰州市中考[微博]大纲公布

  本报邀请科中一线教师进行解读并提出备考建议

  本报讯(记者 武永明)兰州市教育局3月4日发布的《兰州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简称《大纲》)对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地理、生物、历史、思想品德9个学科的考试性质、目的、命题原则及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本报也在第一时间邀请科学院中学一线教师对《大纲》进行解读,并提出备考建议。

  命题要求

  中考命题根据学科课程标准,进一步减少机械记忆类试题的数量,逐步渗透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教育理念,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知识与技能方面,重点考查学科知识的核心内容和基本技能;在过程与方法方面,重点考查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情感态度价值观的考查,渗透在前两方面的考查内容中。杜绝设置偏题、怪题,不在繁、偏以及技巧上做文章。试题难易度比例:基础题约占70%,中等难度题约占20%,较难题约占10%。

  考试形式

  九年级学生参加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物理、历史、思想品德7个科目的考试,考试形式均为闭卷笔答,其中,历史、思想品德两科为合场分科合卷,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八年级学生参加地理、生物两科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笔答,合场分科合卷,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并在明年中考招生录取时使用。

  各科分值

  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物理五科满分为67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满分均为150分,答卷时间为120分钟;物理满分为120分,答卷时间为100分钟;化学满分为100分,答卷时间为100分钟。思想品德、历史两科满分为100分,答卷时间为100分钟;地理、生物两科满分为100分,答卷时间为100分钟。

  2013年兰州中考语文考试说明解读及备考建议

  2013年兰州中考数学考试说明解读及备考建议

  2013年兰州中考英语考试说明解读及备考建议

  2013年兰州中考地理考试说明解读及备考建议

  2013年兰州中考历史考试说明解读及备考建议

  2013年兰州中考思想品德考试说明解读及备考建议

  2013年兰州中考化学考试说明解读及备考建议

  2013年兰州中考物理考试说明解读及备考建议

  2013年兰州中考生物考试说明解读及备考建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