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中考“学霸”多留邑读书(图)

2015年07月10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中考“学霸”多留邑读书中考[微博]“学霸”多留邑读书

  中招工作昨日开始 个别考生或放弃江门一中录取资格

  文/广州日报记者黄子宁

  昨日起中招工作正式启动,江门国家级示范高中率先开始录取。记者昨日从江门城区各初中了解到,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已开始录取发放,而江门一中也完成了新生注册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江门中考唯一一名800分以上高分考生吴皓晴决定留邑升读高中,目前开平一中承诺对其减免学费等优惠。此外,江门城区多名高分考生决定尝试赴广州求学,而省实成了“学霸”们的共同目标。

  景贤近一半考生

  能入读江门一中

  记者从江门一中招生办获悉,截至昨日下午,涵盖五邑生在内的上线考生,绝大多数都完成了新高一年级的注册工作,但仍有极个别学生还没有报到。

  “这部分学生可能在考虑,也有可能放弃录取资格。”该校招生办主任告诉记者,这些学生主要是推荐生。根据往年情况看,都有个别学生选择放弃江门一中的录取资格,而今年的情况预计和去年持平。

  景贤学校于昨日公布该校今年考况,根据学校通报情况,该校今年的初三毕业生中,46.3%的学子能读江门一中,其中上线的291名学生中,已经有185人在此前就获得了江门一中的报送资格。据了解,该校本届考生仍属于“小升初”招考生源。

  此外,随着今年江门各公办高中取消择校生,增加推荐生,不少国家级示范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较去年大幅下降,其中江门一中分数线降至713分。分数线的下降,使得九中初三(8)班成为今年的名校录取牛班,在今年中考中,该班的60名毕业生中,就有44名学生超过江门一中线获得录取资格。

  关注:

  中考“学霸”瞄准省实

  中考放榜后,“学霸”们的去向备受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多名在此次中考中取得高分的考生,希望凭借自己的成绩寻求广州名校的升学机会。

  江门九中的莫戈泉以792分考取了该校年级第一,而他也在该校校长的建议下决定冲刺省实的创新班。为了实现“省实梦”,莫戈泉此前就与江门城区去年中考最高分,同为九中毕业生林灏航保持联系并交流学习。“灏航现在在省实创新班里保持前三的好成绩,我也通过QQ向他咨询学校的事情。”莫戈泉说。

  近半“学霸”拿过奖

  “学霸”普遍不承认自己是“黑马”,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些成绩优异考生中,过半“学霸”日均学习超过10个钟头,且有近半的比例在校期间就拿过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

  此外,除了国奖外,还有不少“学霸”问鼎省市级、校级学科竞赛、艺术类奖项,“学霸”一词名副其实。

  “学霸”多任“要职”

  “学霸”除了学习好,领导能力也很突出。根据记者调查,15名“学霸”在班级都担任“要职”,其中过半“学霸”在班级里担任学科代表,帮助同学提高成绩;此外,还有2名“学霸”还是班级的“一把手”,担任课代表的同时还兼任班长。

  “孩子初中三年都是班长,老师和同班同学都很信任她。”808分“学霸”吴皓晴的父亲告诉记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