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东莞中考“学霸”学习秘笈分享

2015年07月08日14:33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邵文轩

  (东莞东华初级中学)

  分数:756分

  兴趣、爱好:看书和动漫、弹吉他、唱歌

  学习秘笈:边玩边学也是好方法

  “对于学习,我觉得要边玩边学。”台湾籍的邵文轩笑着告诉记者,中考[微博]英语考得最好——满分。她喜欢在课后和同学用英文交流,都是一些“半英半中”的对话,这样既好玩,又能让人加深记忆。同时,她还觉得多看英语电影、听听英语歌,也利于英语的学习。另外,经常总结和问老师也被她视为很重要的学习方法,“不会做的的题目就要多问。”

  当然,老师的教学风格对学生也是有影响的。“我也很喜欢地理和生物,因为老师讲课很幽默。”邵文轩俏皮地说着,自己各科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方式和风格,“这些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自己,有的会很喜欢,有的也会接受。”

  小名“兔子”的同桌是邵文轩最好的朋友,“兔子”昵称她为“萝卜”。“经常给对方加油鼓劲,在小卡片写一些互相激励的话。”邵文轩告诉记者,晚自习休息时也会一起去散步,边看星星边说说心事,这样有利于缓解压力。

  学习成绩优异的她,喜欢看课外书籍和动漫。“我经常和家人或者朋友一起去东莞图书馆看书。”邵文轩表示,自己一般会选择看悬疑类的内容,这样能帮助她想问题。同时,她还喜欢弹吉他、唱歌等。

  谈到学习减压时,她觉得自己的父母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当我没考好,心情很失落的时候,爸妈总会开导我,而且说一些冷笑话。总能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放松下来。”

  暑期安排:一直想要去华东旅游,去古镇看看。同时,还准备到安徽参加网站制作竞赛,并看看漫画和英文电影。同时也不忘找人借高中课本,准备预习。

  张如昕

  (东莞中学初中部)

  分数:754分

  兴趣、爱好:看书、打羽毛球

  学习秘笈:做题“贵精不贵多”

  和邵文轩一样,张如昕中考英语也一分未扣。谈及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表示,上课时可以从老师那学到很多的知识,不要总想着课后做很多练习题。“做题贵精不贵多,总是做太多题目会重复类型,浪费时间。”张如昕说,要学会自己总结归纳错题和知识点,这样更方便记忆。

  对待差点的科目,她会花多一点时间,也不让本来好的科目落下。喜欢英语、物理和数学的她,会经常和同学通过一些良性竞争来提高学习成绩。

  在课后,她喜欢看励志类的课外书籍和打羽毛球。她认为,看书可以开阔眼界,从书中可以看到许多外面的世界。中考前,父母也经常开导她,让她以平常心对待,并且她自己也经常会调节心态。另外,父母一直很支持她出去走走看看,希望她能多方面发展。这样对于调整她的心态很关键。

  暑期安排:听说复旦大学[微博]很漂亮,打算去看看。当然,游玩之际也不会忘记预习高中知识。

  孙宇麟

  (东莞东华初级中学)

  分数:752分

  兴趣、爱好:看体育节目

  学习秘笈:多看课本理解知识点

  “这次中考题目有点难度,基本避开了往年的考试热点,都是一些冷门知识点,但始终还是没有离开课本的。”孙宇麟告诉记者,一般在课后自己会多看看课本,因为他觉得题目再怎么难,也是以课本为基础的。

  除了要注重基础,还要善于总结。“我不会经常刷题,而是通过总结错题和知识点学习。”同时,他每天都会定下学习计划,然后按时完成。

  中考地理、体育、生物这三科都是满分的他表示,学习文科,要有足够的知识量。只要有时间,他就会看书。“看的书很杂,各种类型的都有。”孙宇麟笑着说,自己的心态一直都很不错,考试也不会感到紧张。如果感觉到有压力,就会看看体育节目来放松心情。

  “学霸”并不是书呆子。学习成绩优异的孙宇麟,还获得过东莞汉字听写大赛团体一等奖、东莞市化学竞赛二等奖、东莞市地理竞赛一等奖等多个荣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中考学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