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地区出镜率最高的鲜美黄鱼咸菜

2014年02月27日10:23   教育专栏  作者:一碗清粥  

  黄鱼咸菜是我们这里出境率比较高的菜肴,以前待客的时候一定会上这道菜肴,尤其是我婆婆家。按照婆婆的话说:一来家里人喜欢吃,二来这也是老式菜肴,我们上年纪的人只会做老式的菜。其实老式的菜是经过几十年甚至是上百年能流传下来必定有它的精妙之处,不然早就被挑剔的吃客们淘汰了。黄鱼咸菜也可以烧成汤,汤汁也是相当的鲜美呢。

  这次参加百家千宴的活动挺开心的。我还特地向婆婆和妈妈学了我们当地的老式菜,虽然经常在吃,有时候也在自己烧,但是总是烧的不怎么好。经过讨教,烧出来的菜肴的确进步不少。我想等我学会了本地菜肴之后,慢慢的学习其他的。学做菜,让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

  制作过程:

 
 

  1、准备的材料:黄鱼一条,咸菜50克,调味料:、生姜、黄酒、盐、蔬之鲜适量

  2、将黄鱼去鳞片,内脏清洗干净,

  3、在黄鱼的背上划上几刀,

 
 

  4、油倒入锅中,热油锅放入黄鱼,

  5、待两面金黄后,放入适量的清水,

  6、放入准备好的咸菜、生姜和黄酒,

 

  7、大火煮开后,转小火15分钟左右,放入盐,

  8、放入适量的蔬之鲜,即可起锅。

  温馨提示:

  1、黄鱼去内脏的同时也要将附在肚子里的黑色膜去除,这样做可以降低黄鱼的腥味。

  2、黄鱼本身挺鲜美的,所以可以不放味精和蔬之鲜。

  3、小火慢炖的时间按照自己家炉灶的火苗大小以及黄鱼的大小来定的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咸菜 江浙 黄鱼 百家千宴 黄鱼咸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