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气四溢口水四溅的蒜香蜜汁火腿

2015年04月02日16:17   教育专栏  作者:翔太宰  

  幻灭之来,多不在假中见真,而在真中见假。——鲁迅《怎么写》

  经得多了也就发现,真中固有假,要在无视,眼不见则无幻灭,阖家依旧团圆,金玉总是满堂——此时若有大胆无目的跳出来喊一声,莫之能守!——这货怕是要被作假的和赏假的乱棍打死。

  爱美之心世人皆有,因为爱美而主观将丑变换了包装了当作美的来爱,也不在少数。只是,秘密裹在内里的败絮是见不得光的,一朝露了馅,纯洁的美瞬间幻灭成腌臜的丑,不仅丑的郁闷,连带先前以丑为美的们也跟着失落,跌份儿,抹不开面子。于是两厢一商一量,仍然给光鲜的外表好好地裹起,被裹的踏实,裹的们也心安,歌舞重又升平,人间继续祥和。

  但是——虽然但是常为世俗所恶,但是总有但是——那些眼尖心细又不肯装疯卖傻向世故妥协的一起子,就会蹦出来,拿一根小棍儿,像阿拉蕾戳BB一样,毫不留情地把裹尸布的一角掀开,露出里面爬满蛆虫、散发恶臭的丧尸来。这算是捅了大篓子。丧尸霎时见了阳光,自是要扯着嗓子哭嚎,以寻求不明真相的们的怜悯甚至同仇敌忾的,但这究竟不是最可恶的。

  最可恶的还是裹尸的们。其反应既合常理,又令人不齿:一面捂着鼻子,两个指头捏住布角,企图重新再裹起,掩盖自己的有眼无珠抑或视若无睹,一面斜着眼睛,踅着曝露真相的们,嘴里心里早将所能搜刮到的所有恶毒的诅咒统统施与他们——这些个闹货,哪里是挑了裹尸布,分明是踩了粉饰太平们的痛脚。

  于是丧尸恨恨地怒目,裹尸的们也愤愤地怨怼,只为挑布的们在真中看见了假,居然更加挑出来见光,终于导致了幻灭。二对一的战役,以少胜多不是不可能,只是也非常态。大多数情况下,闹货在丧尸和裹尸的记录里留了案底,时时被猜疑,刻刻被提防。若有仍然不肯就范,意欲捍卫真理的,概以叛逆论,并且处以仁慈的惩罚:弃之荒野,任其自生自灭,或者打入冷宫,从此不理不睬。

  然而即使闹货们全部喑哑了,消没了,丧尸仍旧是丧尸,裹尸的们心里也仍旧明镜儿似的明白清楚地知道——幻灭不会再来,因为他们已经身处其中。

  太宰在厨房里折腾的起先不过是中餐,假以时日,也抵不住入乡随俗的诱惑,偶尔会琢磨琢磨西为中用的道道儿。Costco的肉品向来口碑不错,这回的三岔肉(SirloinTip)——其实太宰也不是很确定这一大坨圆滚滚的肉究竟来自猪们的哪个部位、中文大名应该是啥,网上胡乱搜了好些说法,一个头弄成几个大,干脆挑个自觉靠谱的用起来——肉质细嫩,无筋无肥,刚好用来做火腿。

  材料:

  步骤:

  且说这个火腿的做法,太宰也先后参考综合了中餐厨子和西餐Chef们的大智慧,在“某社交网站”仔细观看了不下十个烹制视频,并考虑了自己和净坛的习惯,不喜未经腌制入味的大肉,也不爱尚有血色的半生半熟肉,所以一则延长了腌制时间,每天一次的按摩勤勤恳恳做到位,腌料也下得重,确保内里入味,二则延长了烘烤时间,整块肉的烘烤时间一般根据份量计算,这块肉重约1KG,烘熟的时间约为1小时,后续表面着色又20分钟,最终的成品内部全熟无血色。

  烤好的火腿外脆内韧,切片蘸蜜汁即可食用,也是最简单的吃法;或者切小片搭配其它蔬菜炒,切小丁拌在沙拉里,增色增香那是一定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蜜汁火腿 火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