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最佳伴侣》之红烧肉的诱惑

2015年02月06日11:29   教育专栏  作者:萨巴蒂娜  

  不冷不热的时候好想吃肉,天冷的时候更想吃肉,天热的时候胃口不好,那么就来一盘肉开开胃吧!红烧肉是无肉不欢一族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强烈想吃的菜。丁聪老人家吃红烧肉,长寿九十多岁,您也可以!有人说:给我一块红烧肉,我可以吃光一碗饭!更多的人:说给我一碗红烧肉,我可以吃光一锅米饭!红烧肉不仅适合米饭,大白馒头掰开,夹上一块,当中国汉堡来吃,也有自己的味道。红烧肉的做法有太多种,有不放糖的版本,有不放酱油的版本,有用红烧酱油的版本,有不过油的版本,有山东的版本,有湖南的版本,有上海的版本,都说自己是正宗的。关于正宗与否的问题,萨巴一向是这么认为的:世界上的美食无所谓正宗不正宗,只要您吃到嘴里是好吃的,那么对您来说就是正宗的。再正宗不好吃也白搭,对吧,因为美食是给人吃的,不是光用来说的。那么下面这道,就是萨巴厨房的版本^_^主料:五花肉400g(1-2人份的,您完全可以多做一些,红烧肉是多烧些才好吃!)辅料:冰糖20g姜片15g料酒3汤匙酱油1汤匙红烧酱油35ml(买不到红烧酱油可以用老抽混合些糖代替)五香粉1/2茶匙(可以不放,或者改放个八角)油3汤匙做法:1.   将五花肉,切成麻将牌大小的块,飞下水,然后用1汤匙料酒腌制抓匀。(有人不飞水,看您喜好吧!)

  2.   锅中放油烧至五成热,先放入姜片爆香,同时旁边另准备小半锅清水或者高汤,烧开备用。

  3.   将五花肉放入锅中,中火煸炒,表面变色后烹入剩余料酒,炒至肉边缘微焦后盛出,姜片留用。

  4.   锅中留油,转小火,然后放入冰糖,慢慢熬化,成为棕黄色的糖汁。

  5.   放入五花肉炒糖色,让肉块迅速裹匀糖汁。

  6.   此时水应该已经开了,将水倒入锅中继续大伙烧煮。(放入烧开的高汤更好)

  7.   加入酱油、红烧酱油、五香粉和刚才的姜片。

  8.   小火直至汤汁收浓即可。

  烹饪秘笈:这道菜也可以在一开始先将猪肉飞水,再煸炒;同时建议入沸水锅,如果让热的猪肉一下子入凉水的话,对口感不利。当然,如果一开始就用砂锅煮好沸水,然后将肉移入砂锅中用砂锅煲炖,效果更好。本道菜节选自萨巴厨房作品之《米饭最佳伴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红烧肉 米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