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秋膘必吃的五花肉辣炖豆腐

2015年09月08日15:37   教育专栏  作者:文怡  
1

  原料:北豆腐1盒   五花肉200克  葱花8克  姜末6克  蒜末8克

  调料:辣椒酱2汤匙(30克)  辣椒面2茶匙(10克)  生抽1茶匙(5ml)   糖1.5茶匙(约8克)  水250ml  盐1/2茶匙(约3克)

  做法:

  1) 将辣椒酱,辣椒面,生抽,盐,糖,姜末,蒜末,水放入一个大碗中,慢慢调匀成酱汁,备用。 

  2) 豆腐切成4cm长,2cm宽,1cm厚的片,五花肉洗净,切成3cm长,2cm宽,0.5cm厚的片,备用。 

  3) 锅中倒入油,油温5成热时,放入五花肉片,中小火把五花肉煸炒至颜色略微发焦,有油析出,即可。

  4) 把调好的酱汁倒入锅中,接着放入豆腐,中小火,炖8分钟左右,直到汤汁变粘稠时,转小火,放入葱花,炒匀即可。

  超级啰嗦:

  **豆腐尽量选择北豆腐,比较容易切,而且适合炖煮。

  **五花肉不要选太瘦的,口感不好。 

  **喜欢吃比较甜的味道的,可以增加糖的量。 

  **水的量大致可以没过豆腐就可以了,不要太少,否则,易糊锅底。

  **这是一道下饭的菜,汤汁拌米饭也很好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豆腐 贴秋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