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旧金山你不应该错过的法式糕饼铺

2015年04月08日14:50   教育专栏  作者:毛豆子的客堂间  



1



  旧金山b. patisserie的belinda leong和Michel Suas是今年james beard的“outstanding baker”类finalist,两人在认识之前,各自在旧金山和巴黎的米其林星级餐厅做head pastry chef,然后两人相遇,寻思做自己的糕饼店,michel画出了他心目中那家店的内部陈设,belinda拿出了早两年她自己画的'dream shop’的草图,两人惊异地发现,它们是如此相似。于是接下来有了b. patisserie以及之后的成功,便不是什么匪夷所思的事情了。

到旧金山你不应该错过的法式糕饼铺
到旧金山你不应该错过的法式糕饼铺

  巧事一桩是昨天在旧金山经过b. patisserie,捎了几样它的签名糕点,比如Kouign Amann , chocolate banana almond croissant, passion fruit bostock,  给熊猫(即卢卢先生)。

  结果熊猫饮水思源,竟然翻出几年前他和卢卢给belinda拍过的肖像照。当时belinda刚从欧洲游学回来,在巴黎的pierre hermes和哥本哈根的noma都当过学徒,回到旧金山后,在当时还是米其林一星的manressa当head pastry chef,但一直寻思自己创业,所以她在工余做了一些pop up store的实验,估计熊猫和卢卢的那些照片,就是她在旧金山东湾的pop up store阶段所拍的,那个时候她只在业界小有名气,而现在则是一个普普大众也知晓的明星厨师了。时间善待那些努力又有灵气的宠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甜品 米其林 巴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