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助推北京教育均衡发展宣传

2013年05月14日12:05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次活动宣传范围涉及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六区共计60多所特色鲜明的小学、初中,突出他们鲜明的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的显著变化等特点。千龙网、新浪网、搜狐网等门户网络媒体深入特色校进行采访。

  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课题,北京市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统筹城乡教育资源,从应对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3年,北京市将继续加大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力度,破解义务教育发展难题:

  继续实施“北京市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开工建设30个项目,支持23所小区配套学校二次改造,加快推荐三年200所现代化中小学的建设;

  支持城乡结合部、新城等地区30所城乡一体化学校建设,做好小学规范化建设工程总结推广,开展九年一贯制、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模式调研推广;

  通过专项资金拨付和使用,探索政府委托办学、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保障随迁子女在京接受义务教育;

  全面推进中小学数字化教育资源共享工程,扎实推进“北京数字学校”体制机制建设,录制2000节高中阶段名师课程,更新20%义务教育名师同步课程。

  在2013年义务教育入学阶段即将来临之际举办此次网络媒体进校园活动,让媒体走进百姓身边的特色校,关注和报道北京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成果,通过网络媒体的报道和宣传,充分展示我市一批办学特色鲜明、教育质量优良、育人效果显著学校的风采,为家长[微博]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入学提供参考和借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