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小升初推优获奖不再加分

2014年04月30日09:5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昨日,海淀区小升初政策公布,各小学纷纷召开家长[微博]会分析今年的升学政策。今年在取消共建的情况下,海淀区保留如下几种:特长生招生、第一次派位(即推优)、寄宿公办校及民办校招生、九年一贯制升学、第二次派位(即大派位)。

  与去年政策相比,今年海淀小升初主要有三大调整,一是调整了招生顺序,将特长生招生调至推优前;其次,今年的推优取消了各项获奖加分,不再依据统测成绩,以期末成绩和综合实践评价为主,各项赋值分数也有大幅度调整;最后,在特长生方面则按照市教委统一要求,打破证书“门槛”限制。

  海淀区今年在推优方面有很大的调整,首先取消了各项获奖加分。据了解,以往海淀区“小升初”学生在推优时,有一个主要竞争是各项获奖的加分,根据国际、全国、市级、区级等不同级别,分值从1分到8分不等。今年,推优将全面取消各项获奖加分。

  此外,海淀区今年不再以统测成绩作为推优依据,而是以五年级第二学期、六年级第一、二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学科能力评价作为参考依据。此外,学业水平测试不仅考查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同时,考查科学、音乐、美术与体育等多门课程,更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

  今年海淀区小升初把“特长招生”提前到推优之前进行。在特长生招生方面,海淀区将按照市教委统一要求,不再以竞赛奖项或证书作为申请资格,只要学生认为自己有特长,就可以申请参加特长招生,通过自荐、小学审批、小学推荐的方式进行,审批依据为学生是否积极参加相关特长社团活动,并表现突出且成绩优良。取消《特长生特殊收生卡》,启用《2014年海淀区初中入学特长生推荐表》。

  今年,海淀区也将降低特长生比例,低于2013年人数。海淀区可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的学校,原则上向本区进行招生,办理回区手续的学生须参加区级特长生资格审定。可招收体育类特长生的学校要严格按照所批准的项目进行招生。区拟录名单公示时间增加至5天。(记者 林艳)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