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后美国最易求职的五个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1:27   新浪教育

  虽然纽约市近日来感受到无穷的经济压力,但其他城市的状况并没有太糟糕。根据经济智库梅肯研 究院(Milken Institute)最新的“最佳城市调查”,美国一些大都会区域如:犹他州的普若佛市与欧仁市(Provo-Orem)、南卡的罗利市与卡瑞市 (Raleigh-Cary)等,实际上都和全国失业率逆势对抗,在技术与卫生保健等部门,提供就业者越来越多的机会。

  “这些地区除了拥有成长快速的产业,另一个让它们在名单上表现亮眼的原因,是这些地方相对地较不受房市崩盘的影响。”梅肯研究院区域经济主任迪沃(Ross DeVol)解释。而传统上位居榜首的加州或佛州等城市,今年就是因为次贷风暴与住房市场大跌而跌落榜外。所以,求职者应该前往何处寻找工作?不妨参考这份调查的结果。

  美国一些大都会区域正和全国失业率逆势对抗。

  1、犹他州普若佛市与欧仁市(Provo-Orem):犹他州不仅以滑雪和摩门教而称着,事实上,普若佛市的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正迅速成为一个高科技人才的重镇。迪沃指出,当地拥有大型科技服务商与硬件公司,包括Micron Technology、Novell等大厂就集结了3,000雇员成为当地居民。

  并且在过去的五年裡,投资者投入3000万元在犹他州开办企业,其中许多就位于普若佛与欧仁市。这一切都有助推动当地的就业率,使其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仅是2002年至2007年之间,当地的就业率上升16.5个百分点,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2、南卡州罗利市与卡瑞市(Raleigh-Cary):以往大学生毕业时习惯涌向纽约和华府,现在他们正向南一点的地方去。罗利市不仅以较低的生活成本吸引年轻的人,当地的就业前景是更好的理由。迪沃表示,科技巨头公司如IBM、Cisco Systems、软件公司SAS Institute等在当地雇用的人员就超过20,000人。在非科技的产业部份,全球最大生物製药商葛兰素史克(GSK)就设于该地。2007年和 2008年之间,罗利市经历了3.6%的就业增长,幅度成为全美最大。

  3、盐湖城(Salt Lake City):华尔街可能正面对着一片赤字,但盐湖城这个摩门教圣地却有着出色的获利表现。从2007年3月到2008年3月之间,当地的就业率成长了 2.2%,对此最有贡献的就是银行业,如锡安银行、富国银行等为当地居民提供了13000个就业机会,信用卡发行商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也将盐湖城视为公司的总部。专家预测,这些公司不会如同它们东岸的同业,一夕之间说垮就垮。卫生保健产业也主宰了当地的经济,例如 Intermountain Health Care公司在此经营医院、诊所、医师办公室,雇员超过27,000人。

  4、奥斯丁(Austin):德州的首都奥斯丁是培育音乐的沃土,但现在事实证明,它也是高 科技产业的新星。IBM、Applied Materials、Flextronics、以及Samsung Austin Semiconductor都在此处设有办公室,为当地创造13000个雇员机会,并且很多都是从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毕业生中选拔的人才。整体而言,这个都会区代表着全美第四大的就业成长地区,2007年3月到2008年3月之间,当地的就业有着2 .89%的成长率。

  5、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Huntsville):阿拉巴马州有它荣耀的时刻!这裡不仅有经典的南方摇滚,也是阿甘称为家乡的地方,但更重要的是,阿拉巴马还是NASA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的总部。坐落在亨茨维尔的北部,这个科学探索中心让地球与月亮、火星、太阳系有了联繫。许多航天工程部门的承包商和分包商都设立在此,包括波音公司、Northrop Grumman、Teledyne Brown Engineering,势必为此处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此外,美国陆军太空导弹防御司令部(Army Space Missile Defense Command)近日也完成了迁移,导弹防御局计划在未来几年,将2200名员工或职务陆续移往亨茨维尔。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浪出国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