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在澳洲银行做柜台:生活还在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7:51   新浪论坛

  我在澳洲银行做柜台-生活还在继续

  2004年毕业的那年,是一年的年中。澳洲正值隆冬,百叶凋零,努力在家里把暖气调至最大,仍然觉得不够暖。等移民的绿卡等了2个多月,终于在9月底前拿到。计划是在澳洲再呆一段时间,然后回国度假。因为当时也有2年多没有回国。于是定了第二年年初的机票,回国过年。心里不是不空落的,毕业就好像失业一样。像我这样毕业的人遍地都是,成绩不算最突出,在澳洲呆的2年英文的提高竟然也只是泛泛。2005年4月底我又回到了澳洲,正式打算开始找工作。

  我学的是会计,本科生。那时候觉得满世界的同胞们,男生学的统统是IT,女生全部是会计。为的是移民容易。现在踏入社会,才发现全都是自己的手足同胞,上届的,这届的,下届毕业的,都在找工作。于是开始漫天的发简历。一个月竟有个面试的机会,在一所大学做接待留学生的机会。匆匆赶了去,给自己面试的是2个三四十岁的男士。我本来在上大学的时候也曾经有机会做过一学期的助教,给学生教商业法。于是,我就结合了这方面讲讲自己的经验,以及对于对待学生上面的问题。看的出,他们对我还是满意的,在最后一个问题上,他们问道,我是如何看待这份工作,已经觉得自己如何胜任上面。在我回答完之后,竟然说这是他们听到最好的回答。但是,仍然很可惜,最后我没有得到这个工作。头一个面试,大约没有经验,所以有些问题处理的不够完善,再加上录取名额很少,当然也可能是语言的问题。第一个面试就这样无疾而终。于是,找工作的过程就这样无限的拉大。我每天白天仍然去一个寿司店打工,做足一整天,晚上回家发简历。这样的日子一天天持续下去,看不到尽头。

  有时候我走在路上,在人群里。看着那些急匆匆走过的人,他们衣着整齐,拎着公文包。他们会走向何方。又想起自己,不知道自己走向何方。有时候觉得人生很奇妙,如果我没有出国,自己又会在做什么,认识什么人。这样的思想无边无际,又无时无刻不包围着我。人在顺境的时候迟钝,逆境时敏感。我小心翼翼的生活,觉得抓不住明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