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议:越来越多的澳洲人吃袋鼠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2:0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沫沫》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争议:越来越多的澳洲人吃袋鼠肉(图)
澳洲袋鼠数量庞大,开始威胁到低地的草地和一些物种

  根据一篇最新报道,越来越多的澳洲人在吃袋鼠肉,但是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他们国家的代表性动物,并不是人工养殖出来的,而是自然野生的。

  澳洲没有袋鼠农场,农场主没有在数量上对其进行控制。但是有65%的人认为袋鼠应该用栅栏圈起来,或者像羊和牛一样划分在一个大的牧区内。

  事实上,联邦法律允许袋鼠被猎杀供人类食用、作为宠物食物,其皮毛归在一个配额制度下持有执照的猎人所有。

  基于1600人的全国消费者调查,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者的报告揭示了袋鼠的消费状况。在澳洲城市中吃袋鼠的人超过了过去10年的总数。大约有15%的人平均每年要吃4次甚至更多次袋鼠肉,同时有超过50%的人已经尝试过或正准备尝试。

  乡村工业研究与开发公司(集团)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人们对袋鼠肉的需求比其他的肉类更高,6%的家庭会每月购买袋鼠肉。整个国家不同的确的袋鼠肉消费情况各不相同。

  该报告明确了袋鼠肉的哪些产品有市场前景,如碎肉、熟食肉类和馅饼。

  “袋鼠肉完全是自由放养的食物”报告的作者之一,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皮特.爱姆普特说道。

  他说:“在很大程度上消费者没有意识到袋鼠是自然野生的。”

  报告提出了改进袋鼠肉/食品稳定供应和如何改进现在的市场状况的建议。“这个行业需要产生一种共识,即袋鼠肉是经过合理捕获管理的澳洲的特产,是人性化的、可持续的,并对有利于环境的。“

  他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土地拥有者、捕猎者、肉类加工者和监管人员都一致努力促进市场上袋鼠肉/产品的持续稳定供应。

  “一个令人鼓舞的发现是,大多数尝试过袋鼠肉的消费者,会再次吃,”爱姆普特说。 “同样令人鼓舞的是,大部分消费者的看法,袋鼠是健康的肉类。“

  然而,消费者对于袋鼠肉从何而来的疑惑反映了公众对野生袋鼠的态度。最近,根据公众的意见,计划在袋鼠数量过多的首都堪培拉地区附近宰杀400只袋鼠。

  大量的袋鼠正威胁着低地的草地和一些物种,比如草原海豹龙和条纹的无腿蜥蜴。

  但是这项屠杀计划引发了国际强烈抗议的动物权力保护活动,如名人摇滚明星保罗麦卡尼和克瑞斯.赫得提出的:分裂的澳洲人,杀人和吃他们心爱的国家的象征是同等的观点,以保护分享他们的草地生境的动物。

  有超过60个种类的袋鼠存在,在整个澳大利亚,虽然有几个物种濒危。但是其他的在已经被开垦出来作为牧场的区域蓬勃发展。他们现在存在的庞大的群体,被称为暴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袋鼠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