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留学排行榜出炉:同声传译最吃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3:38   青岛新闻网

  相关阅读

    2008年英国大学权威排行榜出炉

    另类排行:全球十大烂校排行榜(组图)

    留学八卦之美国大学美女帅哥排行榜(组图)

    一语道破:海外大学排行榜的利用价值

    全球十大美女之城排行榜(组图)

  想出国留学?哪些专业最热门?哪些专业归国后最吃香?岁末将至,新一轮留学高潮再次来临。今天上午,由春秋网推出的“2009中国留学排行榜”揭榜。排行榜共由五个子榜单构成,涉及留学费用、首选国家、热门专业、最向往名校以及就业热门专业等方面,为出国留学提供了有效参考。

  据介绍,自今年6月排行榜筹备启动至今,共历时半年。期间,累计发放了 12000多份调查问卷,并同时通过网络调查和电话调查,掌握了出国留学的第一手资料,最终以排行榜的形式体现出来。此次“2009春秋网中国留学排行榜 ”共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留学费用排行榜、十大热门留学国家排行榜、热门留学专业排行榜、中国学生最向往国外大学排行榜和学成归国就业热门专业榜。

  据榜单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目前到各国留学的费用普遍降低了3到9万元,留学费用排在前十位的国家依次是:英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韩国、法国、德国。美国依然是众多留学生的首选之地,约23.4%的学生表示“愿意到美国留学”。此外,“名校情节”依然吸引着大批留学生,梦想进入哈佛大学和剑桥大学的人数比例均超过了10%。

  学校固然重要,专业选择也必须谨慎。据调查,在目前国内留学生选报的专业中,MBA、EMBA依然名列前茅,报考比例接近16%。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内对艺术人才需求加大,设计类、经纪人等专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调查显示,艺术专业以14.4%的比例高居热门专业第二的位置。此外,春秋网还对“海归”就业情况进行了调查,最吃香的十大专业依次是:同声传译、精算、创意设计、IT、动漫、酒店管理、心理学、环境保护、会计、工程。

  专业人士认为,尽管目前经济危机愈演愈烈,但是对教育行业的影响相对较小,可以乐观地预测,2009年还是出国留学的高峰年。(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 记者 王安)

09留学排行榜出炉:同声传译最吃香(图)
相关榜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排行榜 专业 费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