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为美国贡献收入80.4亿美元占三成

2014年11月24日08:50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年来,美国经济从低迷逐渐回升,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际留学[微博]生带来丰厚的教育收入。美国社会真正感受到中国经济腾飞的力度。多所高校打出欢迎中国留学生的招牌,因为中国留学生不用贷款,不用政府救济,从不拖欠学费。招收一定数量的中国留学生便等于搭上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顺风车。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EE17日发布《2014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数据显示,2013/2014学年留美人数再创新高,达到88.6052万人,比上一学年增长8%,其中中国赴美留学人数超27万,占总人数约31%。印度、韩国紧随其后,分别占国际学生总人数的12%和8%。而在2000年,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只有五六万人,占留学生总人数的11%,增长速度明显比印度、韩国要快得多,中国是15年来赴美留学生增长最快的国家。

  该报告显示,中国留学生为美国贡献8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00亿元)。据国际教育工作者协会(NAFSA)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留学[微博]的国际学生、学者及他们的家庭,在2013/2014学年对美国经济的贡献为268亿美元。据此推算,中国留学生的贡献接近30%。

  美国政府规定,只有在美国居住并向政府纳税的家庭,其子女才能享受政府助学金,外国学生一概不能享受。2012年的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数据称,国际学生中63.6%的经济资助来自个人和家庭,21.5%来自所申请美国大学的各种奖学金及资助。绝大多数中国留学生都是自费在美国学习。

 

文章关键词: 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