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称中国大中学生留学为“静悄悄的革命”

2014年11月25日08:01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世界报》11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大中学生处于“静悄悄的革命”中 一个热潮可能改变中国:无数的大中学生到国外留学[微博]。2015年,中国将有超过50万学生走向世界。

  新的留学热潮也是中国学生逃离国内高等教育体系的行动。每年,中国诞生700多万大学毕业生,但他们的知识和技能,不符合现代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要。到国外学习,可以培养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至2009年,中国到国外学习的多为研究生。现在,留学生队伍也包括中学生和大学本科学生。数据显示,2008年到美国留学[微博]的中国学生不到10万,5年后的今天已是当年的3倍,而且超过90%的学生为自费生。

  这是一种整体趋势,从1978年到2013年,中国共有306万学生出国留学,其中2013年达41.4万,2014年将上升到46万,2015年将超过50万。

  这是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第二次浪潮。第一个浪潮可以追溯到1978年中国刚刚打开国门之时,新的出国潮则是全球化的需要。(作者约尼·艾尔林,青木译)

  (原标题:德媒:中国大中学生处于“静悄悄的革命”中)

 

文章关键词: 中国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