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日本女生不敢说就读东京大学 怕嫁不出去

2015年06月07日10:1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日本年轻女生(资料图片)日本年轻女生(资料图片)

  台媒称,东京大学是日本关东地区第一学府,长久以来就读的女生比率无法突破20%。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5日引述日本《每日新闻》消息称,怕嫁不出去、父母不肯投资、婚后就业等都是东大女生无法增加的因素,甚至有在学女生会跟别人说,“我在涩谷那边念书。”

  还有女生在东大校园参观日后改填别的志愿,“感觉东大男生比较自大,怕进去以后只能跟东大生交往。”

  从私立名校庆应大学毕业算专业家庭主妇的“优质学历”,但东大毕业的主妇会被人指指点点“花国家的钱念书的人”,有主妇宁可隐瞒自己的东大学历。一名受访的五十岁女性说:“女生目标进东大,好像没什么好处。”

  东大2006年设专案小组,希望改变阳盛阴衰的校园,每年派70名左右的在学女生回高中母校现身说法,没太大成效。与其他名校相比,私立的庆应大学女生占35%、早稻田大学36%,有人说是因为这两校文科系所多,但理科较多的筑波大学,2014年度也有39%的女生。

  曾任东大理事的江川雅子指出,在全球化的时代,“在全男性的环境受教育会欠缺多元化观点。”

  她认为,不景气、少子化影响,日本家长[微博]肯尽全力把儿子送进东大,但愈来愈多家庭不想供女儿到东京念书。

 

文章关键词: 日本东京大学女生难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