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开发手机戒瘾APP 不玩能赚钱

2015年09月16日08: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州日报讯 近日,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几名大学生为激励学生上课好好听讲,开发了一款手机APP,学生使用这款名为Pocket Points的手机应用,如果上课坚持不看手机就能拿到奖励积分,这些积分又可以用来换取周围餐馆、服装店的折扣。当所有的手机应用都在诱惑人们去频繁使 用手机时,这款APP却反其道而行之,鼓励大家远离手机,并且以奖代罚,引导合理使用手机。那么,对于盛行的手机控们是否有疗效呢?对此,昨天,华旭心理 咨询师卫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项很有创意的开发应用,以奖代罚的方式是一种积极的导向,让人们更轻松地面对生活。

  据悉,目前该应用已经覆盖150所大学,共有1200个商家登录该平台,其中不乏知名连锁品牌。并且该平台还有10万用户,学生不看手机的时间已经累积超过100年。

  据介绍,这款应用在大学的教学楼周围布置了感应器,当学生进入教学楼后,打开Pocket Points应用并锁住屏幕,应用就会开始计时。每20分钟手机没有被解锁,学生就会得到1分的奖励。积分可以换取折扣,例如10个积分就可以换得购买学 校纪念运动服的8.5折优惠券。

  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一项调研发现,学生们21%的课堂时间都用在通过手机做无关紧要的事情,包括收发邮件和浏览社交网络;并且每天课堂上平均查看手机10.5次。另一项研究显示,60%大学生承认他们对手机上瘾,其中一些人甚至当手机不在视线内时会感到焦虑不安。

  卫华说:“从我个人的角度,我一直是不主张以惩罚的方式来解决问题的,惩罚更多是让人们产生恐惧。”

  手机照玩钱照赚,不难!

  对于这款手机应用,有的网友表示欢迎:“学校要是有这App,我肯定就再也不愁饭钱了。”

  但也有网友“支招”:“会不会发明刷分的外挂出来。”“搞两部手机就是了,一部上网一部挣饭钱!”卫华表示,说到底,好的方法,需要好的自我把 控能力。如果没有好的自我把控能力,再好的办法,也依然不起作用。最核心要解决的依然是亲密关系的问题、与他人互动关系的问题。(记者:谢绮珊)

文章关键词: 手机上瘾手机成瘾手机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