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基金正式成立

2014年11月20日17: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月19日上午,北京大学[微博]国家战略传播研究基金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正式成立,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出席活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发表致辞并为基金发起人谢建华先生、吴纲先生颁发荣誉纪念。中宣部、财政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等列席仪式,中国新闻社、新华通讯社予以大力支持。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先生向杭州锦江集团总经理王元珞女士颁发“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先生向杭州锦江集团总经理王元珞女士颁发“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

  党的十八大以来,舆论调控、信息安全及文化宣传等大众传播领域的问题已经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中央领导批示,教育部批准,北京大学正式启动筹备“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该院将致力于国家信息和舆论传播问题的研究,用科学的方法对信息传播领域内的重大前瞻问题进行研究并提供相应的政策预案和咨询服务。

  据悉此基金将专项用于支持“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的筹建,开展国家战略传播相关的教学研究及相关活动。对此北京大学特别成立“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基金”管理委员会,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教授和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筹委会执行主任吴纲先生联合担任管理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将以实现国家的战略利益为目标,围绕相关信息传播进行系统化活动,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成为国际一流的国家战略智库和公共外宣平台,为最高决策层、政府相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提供应用型战略咨询和教学培训服务。

  杭州锦江集团对该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总经理王元珞女士出席活动并发言,北京大学特授予杭州锦江集团董事长钭正刚先生“北京大学教育贡献奖”,作为国内较早投资环保能源领域的企业之一,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国家教育事业,多年来与高校密切合作,促进高校领先的科研及学术成果转化成为市场价值,有利于中国教育事业的良好发展,同时也极大的促进了我国节能发电产业的发展进程。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北京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