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2014EMBA开学典礼

2014年11月24日15:2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记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微博]2014EMBA秋季班开学典礼

  11月20日上午,伴随着庄严国歌声,国际商学院2014EMBA秋季班开学典礼在对外经贸大学逸夫科研楼2层201室顺利举行。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志杰教授、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副院长钱爱民教授、EMBA中心主任陈胜军教授、EMBA校友组织及各协会负责人、中心全体老师及43班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这是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通过EQUIS认证后迎来的第一个EMBA班,它是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班用个性化的特色、国际化的视野、高质量的教学和过硬的品质获得市场认可的充分证明。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凸显国际特色赢取学员支持

  与美国顶级商院马里兰大学合作的“全球领导力EMBA”课程,将成为对外经贸大学EMBA项目国际化的突出亮点。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2014年EMBA项目排名中,马里兰大学高居北美第11名,授课教授是许多财富500强企业战略咨询顾问,拥有极强的国际化背景以及时代最前沿的教学案例。学员将免费享受国外教学模块的教学服务,充分享受世界一流的教学资源和国际化的商业理念,学习处理多元化难题,探寻企业家式解决方案,成为高瞻远瞩、机智策略、勇于创新且踏实肯干的未来世界商业领袖。

  最近,有关部门下发通知,严禁领导干部参加高收费的培训项目,EMBA、后EMBA、总裁班等被明确列为高收费社会化培训项目被明令禁止,让中国许多商学院培训项目受到了严重打击,某些商学院甚至出现“退学潮”而无法正常开班,能够如期开班的学校为数不多。对外经贸大学EMBA坚持个性化发展、提倡“终身学习”的快乐商学院理念,在课程建设、案例开发、师资配置、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提升质量,用品质实力与品牌价值赢得了新学员的信任和支持。新一批学员进入到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快乐温馨的大家庭里,开启人生中崭新的未来。

  抓住历史节点实现人生飞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志杰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微博]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志杰教授

  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志杰教授对新同学选择贸大EMBA表示感谢,并在欢迎新学员致词中认为,2016年G20峰会将由中国举办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需要走向世界,影响力和国际地位不可替代。中国企业需要积极参与到国际竞争中,积极进行对外投资,在关键时间点的历史关头,更需要提升自己,掌握良机,走上世界的舞台,实现人生飞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

  “新学员的到来,给了很多的正能量。”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开场白洋溢着热情,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通过EQUIS认证,完成了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战略目标,成为中国大陆第12所获此殊荣的商学院,也是中国大陆财经院校里第一所,大大增加了商学院国际化品牌的影响力。最直接的证明是,汤院长最近平均每个星期都要接待两批主动要求合作、原先都端着架子不愿搭理的国际知名商学院。汤院长表示,商学院下一步将进行顶级认证AACSB的工作,打造质量与品牌相匹配的商学院。虽然有关部门一刀切的EMBA禁读令给招生带来一些困难,但如期开班表明对外经贸大学商学院品牌经受住考验,新学员的到来是对商学院的质量最好的认可。“我们会用更高的质量办好EMBA项目,用更好的服务迎接每一个同学的到来。我有三点承诺:第一,对外经贸大学EMBA是最具性价比的项目,不断进行课程创新!第二,不断把亚太、甚至全球最好的师资引入到课堂上!第三,打造终身学习平台,并将一直执行,只要学员选择贸大,就赋予免费继续来课堂学习。”汤院长相信,贸大学员的收获超过课堂理论知识,还有人文、情感交流、生活方式改变、生活态度和价值观的转变等。

  成就最好自己开启事业梦想

 对外经贸大学EMBA39班班长刘宁 对外经贸大学EMBA39班班长刘宁

  对外经贸大学EMBA班学员代表、39班班长刘宁作为师兄分享了在贸大学习一年以来的心得和感受,他分享第一句话就是珍惜学习机会。贸大商学院课程设置、授课教授都是一流的,很多课可以用震撼和醍醐灌顶来形容。很多同学在学习过程中有了新的创业灵感和企业转型的想法,某一节课甚至教授某一句话,都可能成为改变人生的契机。第二句话要珍视同学友谊。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同学友谊,每次上课的相聚都是大家最期待的事情。在贸大,结识了很多非常好的朋友,这是在学习之余最大的收获。刘宁分享的第三句话就是拓展人生格局。来贸大学习都是精英,贸大更是藏龙卧虎,会遇到更加优秀的教授和小伙伴。多沟通交流,一定能拓展思路和格局,为未来的人生之路积累一份最为宝贵的财富。他建议大家积极参加各种协会活动,这是EMBA非常精彩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希望大家积极支持贸大的EMBA项目,把贸大介绍给更多优秀人才。他跟大家分享的最后一句话是: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里,和贸大、和同学们一起,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来贸大,不虚此行,来贸大,受用一生!来贸大是非常正确选择,更多想象不到的精彩正在未来等着每一个人!预祝新学员在贸大开启自己人生中更多新的精彩!

 43班新学员代表郑岩 43班新学员代表郑岩

  43班新学员代表、来自新疆的郑岩同学说选择对外经贸圆了自己一个梦想,自己从事多年国际贸易、随着企业发展壮大,平台更大,层次更高,深感自己能力无法驾驭。而国际化、走出去成为中国龙头企业或行业领军者的现实需求。选择向上,选择贸大,这是事业和梦想启航的地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

  校长施建军教授最后为开学典礼做了总结性发言,他热情地欢迎新学员加盟UIBE,感谢忠诚的校友提供丰富多彩的协会活动,组成了EMBA学习很重要的部分,形成团结热心、相亲相爱的UIBE大家庭。校长殷切希望大家学业有成,不要本末倒置,大学是最高的学术殿堂,让UIBE学术追求、学术思想成为人生永恒的精神价值。其次才是课余活动,在活动中学会企业管理的理论新知,学会管理经验,积累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人才基础。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