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活动:江西省举行创意电子商务大赛

2014年11月25日16:13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全球经济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这一概念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世界电子商务经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中国也不例外。中国的电子商务教育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而迅速崛起,一方面在努力适应电子商务行业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呈现了诸多问题: 电子商务教育重理论,轻实务;各个院校间缺乏电子商务教育上的深度交流与合作等等。电子商务大赛成为解决该问题,增加校企合作的重要渠道。

  江西省作为发展中的省份,对大学生教育尤其重视,由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举办,深圳市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国泰安杯”江西省创意电子商务大赛于2014年11月16日圆满结束,报名参加大赛的近500名大学生当中,经过初赛的筛选,即参与国泰安题易通无纸化考试系统软件考试和商业计划书评比环节,有20支高校组队伍和23支高职队伍闯进决赛并进行激烈角逐,学生们通过操作国泰安电子商务教学软件和现场回答评委老师疑问两个环节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和最佳人气作品奖,为增加学生参与度,还另外安排了现场抽奖活动。

  学生在决赛使用的电子商务教学软件包含团队岗位间合作、供应商生产、合同洽谈与制定、网银付款与交易、物流运输与派送、网络推广与营销等环节和流程,软件的整个实训环境高度仿真,六大角色相互交叉在本次大赛中凸显出其独特性,商家、消费者、物流、工厂等六大角色全面覆盖,而且操作简便,生动易懂,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不仅在硬件方面准备充足,同时还结合了现在最火的网站点赞板块和现场抽奖活动,增加了整个电商大赛的趣味性,寓教于乐,让参赛的学生们斗志昂扬。

  在学生们参与大赛的同时,教师们也投入了研讨会议当中,江西省教育厅科技开发办秘书长陈东林做大赛致辞,江西财经大学国贸学院副院长吴朝阳在会上做案例分享,深圳市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张源介绍国泰安电子商务创业专业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整个会议围绕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为中心,并针对如何在电子商务领域培养和选拔企业急需的技术技能型和高素质应用型电子商务人才进行讨论,极大的促进了全国高校高职电子商务学科建设。

  本次大赛上,国泰安借助与江西省院校职能部门的良性互动与交流,及时了解省厅的最新政策,向院校传播了国泰安先进的电商专业建设信息,使参与大赛各方教师和学生对国泰安的服务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也让院校领导对国泰安系统的大赛项目部署以及国泰安在教育领域的理念高度、专业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泰安作为业界公认的规模最大、专业最全的职业教育综合服务供应商,一直致力于为各大高职院校提供最专业并最适合学生的教育解决方案,旗下电商事业部致力于结合以职业能力为根,岗位技能为本,建立产学研----五位一体孵化基地,对专业特色定位,树立创业创新理念的思想培养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同时在举办大赛等市场拓展活动时,考察市场需求,制定出适合学生和教师的赛制和会议,并结合市场趋势,增加流行元素,满足个性化需求。国泰安电商事业部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方,为大赛的顺利召开提供了优良的服务支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