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实在做不到 最常熬夜的5个苦逼职业

2015年01月22日13: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来源:九个头条网

  熬夜的危害其实人尽皆知,但有时无奈入错行,所以才有不少上班族直呼:“不熬夜臣妾根本做不到啊!”

  近日发布了一则中国睡眠指数调查,快跟小编一起看看,都有哪些职业把熬夜当成了家常便饭。你中枪了吗?

  1、IT从业人员

  据统计,IT从业人员每年通宵加班次数达10.1次,起床后犯困比例为23.2%。九哥觉得"程序猿"果然是昼伏夜出的代表,"一入IT深似海,从此早睡是路人。"

  2、媒体人

  媒体人跟"程序猿"们比起来更为苦逼,他们每年通宵加班次数达到17.5次,起床后犯困比例为28.6%。九哥就是典型的拿着屌丝的钱,却操碎了心。

  3、销售

  销售每年通宵加班6.4次,起床后犯困比例22.4%。销售人员的业绩压力大,"陪吃、陪喝又陪笑",而应酬还不会被计入加班,也很是苦逼。

  4、医务人员

  医务人员的熬夜已经成为常态,医生、护士为了他人的健康而轮岗值班,甚至在重大手术时进行超负荷工作。他们每年通宵加班15.1次,起床后犯困比例为23.3%。

  5、设计师

  此前,有报道称一位女设计师爆出自己最夸张的一次熬夜加班,"连续4天从晚上一直加班到早上5点,每晚小睡2个小时后又得起床上班!"设计师的工作经常会面临"限时赶工",而熬夜似乎也成为了从业者们无奈的选择。

  拓展阅读:这些行业"睡得香"

  根据调查,公务员[微博]、教师和金融从业者的熬夜较少,他们的平均睡眠时间均在7.3-7.4小时之间,并且应酬较少。而网友则点评称,"教师光是寒暑假就够令人羡慕的了"。

  (本文综合整理自广州日报,数据来源于《2014喜临门中国睡眠指数调查》。)

文章关键词: 行业睡眠最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