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5所高校公布2008年高考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7:05   新闻晚报
上海15所高校公布2008年高考招生计划(点击学校名称可查看详细)

  复旦大学:在上海计划招收1300人

  今年复旦有65个专业(或学科类),共招收3100名本科生。其中,在上海安排招生计划1300名,已经确定保送和自主选拔预录取学生500余名,其余将通过高考填报志愿方式录取。从招生总计划看,比去年减少100名,上海招生计划也比去年略有减少。

  为支持平行志愿投档方式、今年复旦明确在考生愿意服从所有专业调剂,同时符合身体、思想品德等要求的前提下实行进档即取的优惠政策。同时,为确保公平、公正,把高考成绩作为高考学生和享受5%自主选拔录取政策学生的专业录取依据,两者在专业录取上一视同仁;同时将专业录取级差分调整为2分、1分、1分、0分、0分;继续取消校内加分政策,为实行平行志愿创造公平环境。

  针对今年本市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复旦招办主任郑方贤教授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一个准确的估计,同时应了解自己欲报考学校的详细情况,特别是招生章程中的录取规则等信息。对于志愿填报中的A、B、C、D四所院校,按照通常的经验可以采取“冲A、稳B、守C、保D”的方法。

  据悉,4月26日,复旦将举行“校园一日”大型高考咨询活动,届时将向考生及家长提供2008年该校招生的相关信息。招办网站www.ao.fudan.sh.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